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灵魂收发机

(2006-06-12 20:17:07) 下一个

今天看了道悟妹妹写的有关生物进化的新理论,极具想象力,很受启发。既然生物在不断进化,科学技术也日新月异,现在不可思议的事,谁又保证将来不会有呢?

灵魂收发机,就是一种神奇的机器,把你的灵魂复制一份,然后发送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你虽然身在一地,却能魂游四方,就象发E-mail一样方便。呵呵,我相信,科学家迟早一定能发明出这样的机器的。

回想人类的历史,人用骑马、走路或飞鸽传书的方式传递书信,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这种传递信息的方式一直没有什么突破。

直到1876年3月10日,贝尔通过送话机喊道:沃森先生,请过来!我有事找你!在实验室里的沃森助手听到召唤,像发疯一样,跃出实验室,奔向贝尔喊话的寝室去。他一路大叫着:我听到了贝尔在叫我!我听到了贝尔在叫我!人的声音终于可以远距离传送了。

然后是电视的发明,卫星将电视信号传到地球的每个角落,人又可以实时看到远距离发生的事情了。比如今天看世界杯,你不需要跑去德国。

之后,人们又发明了电脑、网络、传真机,文字、图象信息终于不再需要假以中间人手,瞬间传到世界各地。真正是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

这些事情,别说两百年前,就是一百年情也不会有什么人相信,可现在,这一切已经变成了我们正在享受的科技成果了。那么将来呢?将来会发生什么呢?难道不可以把我们的灵魂code 之后,无线传送,再到目的地decode,不需要再受身体这个物体的束缚,随心所欲,那样人类不就真正的自由了吗?

想象一下,你一边在工作,你的灵魂却在任何想去的地方游荡,见朋友、看美景、甚至去到外太空游玩,花费象现在打电话一样便宜,多有趣啊!

Wow,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b3 介绍的书,费曼先生了不起,他的那本《物理学讲义》非常棒,把物理学讲了个透彻。惭愧得很,以前学的差不多全忘了,我汗。。。

P4,我的想象力一点都不好,只是相信灵魂是存在的。呵呵,那是悟空的技术不过关,没掌握copy的方法。

楚天,我也向往灵魂出窍的美妙!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灵魂出窍的美妙,:)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想象力!PF!

好一个真实、本色的小丫头!我想既然是想象,就可以没有什么限制,灵魂收发机也不是不可以,在倪匡的科幻小说中,曾经假设阴间是比我们高级很多的外星人建立的,专门收藏人类的灵魂。不过我倒是不太支持,身体在工作,灵魂却可以四处游荡,神游天外。

当然这都是没有答案的问题,不过一般说来,灵魂出窍的肉体不能思考运动了,你不见悟空一使分身术,原身就不动了嘛?
b3706 回复 悄悄话 莲花,这有一个连接,
http://www.oursci.org/lib/feynman/index.htm
是费曼先生的书。第五部 笑闹中的真智慧-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一下,能不能作为你的参考。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b3706 ,我现在没时间写,呵呵,有时间一定从科学的角度去写一篇关于灵魂存在的文章。其实我的思路已经很清晰了,需要找一些资料。

其实,纵观人类认识世界的过程,有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一种是从静定中开智慧,认识到世界的本质;一种是西方科学理论,从假想、推理、证明,再运用技术使人受惠。两种方式各有利弊,但都非常精妙。

呵呵,谢谢你推荐的书,我没读过,关于这方面的论述,佛经里应该也有不少。读的书少,胡言乱语的,请你别见怪才是。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所以要先code ,保密性没问题啊。个性还是能保持的,嘻嘻。。。
b3706 回复 悄悄话 我趴在地上到处找眼镜,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嗨,原来自己根本就不曾带过眼镜。玩笑话,莲花别在意。

莲花的想法确实很独特,可问题是“灵魂”在哪?它存在吗?莲花,有一本巴宇翻译的“南传弥籣王问经”(97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里面有弥籣王问龙军长老的很多很多问题,像灵魂、梦、轮回等等,建议可能的话找来读一读。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比我更厉害,我当初看哈利波特的时候不过希望有个魔法可以让计算机自己敲键盘,或者笔自己来写字而已,却没有想到让灵魂四处飘荡......

不过,若真的可以复制灵魂,这世界倒简单了,因为很多思想里的东西怕是无处可藏了吧,一目了然,多好.....但是肯定有人不乐意的,嘻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身体和灵魂当然可以分开,别怀疑。只是一般人做不到罢了。但科学一旦突破了这个僵局,就可以帮普通人实现许多我们以为是不可能的事。

哈哈,想想,如果现在是50年前,我会认识你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道悟,我想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们人了解这个世界主要是通过感官的认知,太受我们的身体局限了。比如狗看不到彩色,是受它的眼睛的局限,难道人就不受身体的局限吗?我们通过身体了解的世界还是很肤浅的。

意识就很不一样,它可以不受身体的束缚,它如同一种虚空,没有形体,可以自由的活动,不受任何限制,即可上天也能入地,随意变化。呵呵。。。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想法是很有创意,但我不同意。
身心能分开的吗?若然是的话,你不会觉得灵魂到处流浪,就能明理吗?就会比一般人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吗?就能超越自己吗?

我不明白!!!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莲花妹妹,这个幻想好。很多今天的现实就源于昨天的幻想。

Dan Simmons(The fall of hyperion; The rise of Endymion)想象所有的灵魂和思
想进化成Void which Binds:
The voidwhich bind is stitched of quantum stuff, wovwn with Planck space and Planck time, itis a product of that evolving universe, and is structured from thoughts and feelings.

若是一个人的思维能进入Void which Binds,那么瞬间你就象融入大海的一滴水,就可以感应所有灵魂的思想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