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昨晚的月光

(2006-06-11 07:23:56) 下一个





昨晚看了一场芭蕾舞,回家的时候很晚了。

车拐进我们这片房子里的小路的时候,

    忽然看见一轮皓月悬在半空。

月光如练,清澈明亮。

不禁想起了苏轼的永遇乐: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

天涯倦客,山中归路,望断故园心眼。

女儿问:“月亮上真的有嫦娥、玉兔吗?”

“有吧。”

这样的月色太美太温柔,让人相信,童话也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昨晚的月光为什么那样美丽,看得有点发晕,好像梦幻一样。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Grace 教我贴的图,转给你。

1)如果是你自己拍的照片,先要找一个网站上传存放照片。这类网站很多,我用MSN group。优点是成批上传速度较快,连接在此:http://groups.msn.com/

2)简单注册后开一个户头,follow the instructions 就可以开始upload.

3)上传完毕回到新建好的像册,应该看到照片被缩小排在一起,单击你想要贴的照片将它变大。

4 )把照片Highline, Highline图片要有点耐心,从某个角落往下或是往上拉比较容易成功。 Highline 好了Right Click 一下滑鼠,从菜单中选择COPY。

5)回到你的博客文章,在你想插入图片的地方paste. Paste的指令是Ctrl+V. 这时你就能看到照片了。如果想插入多图,就重复3——5。

转贴别的网站看到的图片,直接copy & paste 过来就可以.

想找存图的网站很容易,可以找一张别人贴的你觉得不错的照片,顺着那张照片的连接,找到网站的主页注册就可以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看到了,很美的月亮,而且是金黄色的咸蛋黄。呵呵,八月十五就更大更月了,我已经等不及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的月光是我来加拿大以后见到的最美的月光呢。很喜欢JJ贴的图,很美也很贴切,我也要学习一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