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你的穿戴是我的面子

(2006-06-22 19:54:26) 下一个



 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和她老公的事儿。

    她,为人很低调,对金钱没有太多贪欲。她的衣着一向很得体,虽不一定是什么名牌,但质地都很好,简简单单,舒舒服服。衣服的颜色也比较中性,偏向Classical, 没有花里胡哨的成分,无论是她的为人还是她的衣饰,总之给人的感觉是清清爽爽,朴实中带点品位,蛮好的。

    他,生意人,比较有钱,结交的圈子主要是生意场上的人,大富大贵的不少,是个讲面子的环境。他喜欢给她买名牌手表、手袋、首饰、貂皮大衣等等,反正都是挺贵的。

    可是她不喜欢,要么叫他别买,要么买了也不用。她不太习惯成为目光的焦点,比较喜欢舒服自在的感觉。

    他也不高兴了,说:别人想要还要不到呢,你怎么就这样不识好歹?知不知道,你的穿戴是我的面子。

    朋友问我该怎么办?我也说不清楚。只觉得他们不象一类人,但他们是一家人啊!

 

----------------------------------------------------------------------------------------------------------------------------------

  
呵呵,各位网友,其实这个问题不是什么穿戴的问题,而是两个价值观不同的人应该如何相处,如何在坚持自己的观点的同时又和对方妥协。如果你是女的,你会不会觉得她老公把她当自己的财产,并不尊重她的选择呢?如果你是男的,你又会怎么看这件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个大题目。不过她也应该照顾到劳工的面子,平时可随自己。场面上要过得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赞成罢了和蝴蝶的意见,既然对女的无害,男的又喜欢,有时穿戴名贵一点也没什么不好。追求名贵而让自己很累,的确没必要,但有条件,名贵一点又何妨?生活中有时候还是需要妥协的,对别人,对自己都有好处。坚持和妥协,一个不容易玩好的游戏。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男的观点虽然俗气了些,但也在情理之中。女的为自己划地为圈也没什么不对。你说对了他们不是一个平台上的人,分析是必然的。既然成了一家人对有些事就不必过于认真了,我同意蝴蝶的说法,买一些不张扬有内敛的名牌。

最近看了一部叫《妻子》的碟片,其中有一句话:家不是个讲理的地方,是个讲爱的地方。有些肉麻,将它改成:家不是个讲理的地方,是亮着一张专门为你点亮的灯,等你回去的地方。生活其实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简单,就看你怎么过了。不要老想着谁是谁的财产,要是我太太把我当成她最宝贵的财产/收藏,我是受宠若惊还来不及呢。

有时候刻意的清高比起俗不可奈更让人难以接受,有必要活得那么刻意吗;“俗”才是脚踏实地的过日子,弄得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就是清高吗?真正的清高是心灵的清高,无需通过服饰来体现。做生意的人不俗也难,环境所致。我若是那个女的,我一定会随意而安(当然随遇而安也很重要),去和她先生朋友见面的时候可以随她先生所愿穿戴些名牌,做人要学会大气一点,若能常常换位思考,既能送人一份好心情自己也得一片清凉,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伯特兰罗素一生都由三种单纯而极其强烈的激情支配着: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寻求,对人类苦难痛厕肺腑的怜悯。他说,爱情和只是把他向上导往天堂,但怜悯又总是把他带回人间。而他所怜悯的都是那些俗不可耐的穷人;他同情他们,怜悯他们,包容他们,他常因无助而感到痛苦。所以在我看来,同情,理解,怜悯和宽容才是真正的清高 - 清纯而高贵,其他的那些清高在我眼里不免有些虚假和自私。

莲花,谢谢你修整了我老爸的照片,我也将他放入我的照片管理里去了。过会儿我会将女儿小时候的照片也放一张进去。谢谢你的夸奖,惭愧惭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很有趣。其实名牌的东西也有不那么张扬和内敛的。若是我,我要自己去买,不一定便宜,但是我只会选择适合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