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单身的原因

(2006-06-19 21:21:16) 下一个




意外的发现了一些

关于单身的原因

原来所有单身的人,其实

都有着这样那样,但相似的问题

性格里总有那么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隐隐作祟

比如一点点自恋,

一点点骄傲,

一点点清高,

甚至一点点洁癖……

看似很多客观的原因,其实问题往往都在自己

其实每个人都是期待取暖的刺猬,

为了依偎

有些懂得了张开双臂对面拥抱

而有些却永远学不会

就那样,始终蜷缩着

孤独, 却拒绝靠近

其实,幸福就在离我们一转身的距离

只要,我们肯心灵停驻,并转回头去

可是,我们还是执著得往前奋力振翅

找寻,坚定的认为能钉得住我们的那段爱情,

在路上 ……

我只想要你 去爱 像没受过伤那样!

不要 错过了昨日 又要错过花满枝桠的今朝……

生命本来在你手中 为什么

要等到  命运只剩下唯一的出口

再去  走上那本不想去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applekoalar 回复 悄悄话 是一道一直在思考却没有清晰答案的问题,有一点点启发。
回头张望,唯恐因为自己的不用心曾错过美丽风景;对未来,又有更好的期许,因为从不敢对命运怨艾。。。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生活并不像人自己设定好的那样,所以心态很重要。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太帅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要太帅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要看照片是吧?我档案照片管理中的第二张是我老爸年轻时的照片,蛮率的吧。最后一张是我奶奶和我大女儿小时候的照片。还有两张年轻男人的照片,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怎么就跑到我的档案里来了,晕!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罢了、道悟,知到你们的父母都转危为安,非常欣慰。祝天下的父母都健康、快乐。

杭州城隍山城隍庙门口的一副对联:夫妇本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夫妻不一定是好因缘,有的吵闹一辈子,痛苦一辈子。 下联说的是儿女问题 ∶ 儿 女原是宿债,欠债、还债,有债方来。有债务关系,才有父母儿女。

不过,管他是什么缘呢,善缘、恶缘都甘心接受,再不造恶缘,将来一定会好的。

哈哈,同意道悟的提议,罢了哥哥学学小丫头把照片挂上来吧,让大家一睹风采阿!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这就好。
你大概是“孝子” “孝女”的好老爸啊,为了孩子做什么都无怨无悔吧,呵呵。我没孩子,还没有体会。
“所以上梁不正下梁歪啊,看看我就知道了”,那把你的大照贴出来让我们看看,判断一下哈,顺便也欣赏一下蟀锅啊,呵呵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道悟的问候。星期一带老爸去看医生,医生说他恢复得非常好。为了照顾方便,他现在暂住我家。他的胃口奇好,天天给他翻花样,今天活鱼汤,明天牛排,后天菜肉包加鸡毛菜小排骨汤。。。总之只要他喜欢我就给他做。开刀后终于戒了烟,但零食不断,真怕吃多了对心脏不好。我老爸绝对是个好情人,好朋友,人又聪明又handsome.就是从小给我奶奶惯坏了,养了不少坏习惯。所以上梁不正下梁歪啊,看看我就知道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道悟说得很有道理,老爸在医院开刀时我也很担心,开刀那天在医院呆了十二个小时,因为过于紧张半夜胃痉挛,好一场吐。从小由爷爷奶奶领大,且父母一直活得很自我,所以没有你这么高的境界。出钱出力没问题,最多让五年时间给他,绝对不希望将所有的病根都转到我身上。为了孩子我也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对孩子有始有终,负责到底。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伯父现在好些了吗?

我明白你的心情,上个月我妈妈在医院急救的时候,我急得忍不住哭(我大概有6-7年没哭过了)。以前不信任何宗教的我给佛给上帝求拜,妈妈还不好,俺就求他们把妈妈所有的问题很病转俺身上吧,只有妈妈能好过来。谢天谢地,妈妈好了,我心才回了原位。后来我们全家在颐和园散步,看着妈妈爸爸和我侄儿弟妹在垂柳轻拂的湖边石路上慢慢走着,我和弟弟相视一笑,弟弟说“再苦再累也值!”

爱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吧,所以父母亲人朋友健康快乐我们就快乐愉悦,即使那个让你痛苦伤心的人,不是也想着“只要你比我过的好”吗?谁又去计较谁付谁负是缘是债呢?
Love gives naught but itself and takes naught but from itself.
Love possesses not nor would it be possessed;
For love is sufficient unto love.
有时选择独行是因为我们在生命里还有其他的冲动,因此想让一颗心了无牵挂(虽然这是不可能的-莲花这大概是我们喜欢“兰莲花”的原因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高朋满座。欢迎grace 姐姐、小黑哥哥。

我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信缘、信命、信因果,因为这实实在在存在着。在网上认识你们,这也是缘分,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可能都有差不多的心态吧。上网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只要我在家,不管多忙也要到你们的自留地看看、聊一聊,好象查自己的email 一样,哈哈。。。

呵呵,小黑哥,我的刺也变成了长毛,毛茸茸地不扎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从心里宽容的对待世界、对待自己,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罢了,你真高!

欢迎大家常来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众姐妹们的记性极好,好话用一遍大家就记住了,惭愧惭愧。经过我爸这次心脏大手术,我更能体会到平平常常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啊!非常赞同grace的话,我也信命,信注定,信缘分,信因果。就像喜欢一件衣服,一本书或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那是缘分。如此曾说,他/她们凭什么有我们这样的好老公老婆,这样的子女,对他/她们这么好,事实上他/她们一点也不deserve。我说这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感觉,别人说不定肚里一大堆怨气苦水呢。还有呢,就是我们上辈子欠他/她们的,有债就还呗,今世还完了下世一身轻。

我常和风兄开玩笑,说他老在中场带球过人,脚头花而不硬,临门一脚火候差老了。我呢偶尔也带带球,过过人,但更注重临门一脚的感觉,只要能进球,管它是谁家的门,就像这次意大利队。我和风兄说我只享受发球/踢球,只享受那一刹那的感觉,过后连记分牌都懒得看,绝对是一个只享受过程的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人都是期待取暖的刺猬' 真是妙喻!
现在想来, 幸亏生活磨光了我的刺(而不是使他们越长越长).而英明的我又及时拔光了小丫头的刺. 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莲花,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缘与缘之间的距离。

走过人生一段时间,我开始信命。信注定。信因果。但我
不信轮回,不信形式。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道悟的话说到我的心里去了,不管有没有人陪伴,无论经历过多少磨难,都可以保持一颗浪漫,天真,好奇和善良的心。都要把自己的人生过的快乐,充实,丰富。

楚天,和你一样,眼前豁然开朗,呵呵。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像来了,欢迎欢迎!

自从去年底在微风的博克里遇到你,就被你乐观、向上的生活激情感染了。罢了的很多话可以当语录,在消沉的时候读一读,精神为之一振。我把你的很多留言记下来了,存在一个文件里,竟有40多页,呵呵,要不要我email给你啊?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越来越好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极喜欢你最后一段。读来让人眼前豁然。

以一颗赤子之心去面对潮来潮往,来去皆有情。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最喜话罢了这段话了:
“我们要向那些在沙滩上建造城堡的孩子们学习:向前走,去建造生命的城堡,但
一定要以孩子的心去建造。当太阳下山,潮水涌来时--拍手喝彩,向生命的过程敬
礼,然后回家。”
去年年底看到后俺拍着办公桌叫好!
我想我们依然应该有一颗童心,一颗在浪迹天涯,踏遍万水千山和历经千帆之后依
然浪漫,天真,好奇和善良的心。 不管有没有人陪伴,都要把自己的人生过的快乐,
充实,丰富,呵呵。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你的博克,你的博克非常美,有情有境,意也深远,非常喜欢。

我认为单身没什么不好,人生百味,若能一一品尝,也不失为一种上乘的选择。过去的婚姻无论失败还是成功,毕竟给了你生命中最宝贵的礼物-孩子,因此,无可抱怨。

能把单身的日子过得津津有味是一种本事,这是一种自我完整的本事,不需要通过别人来完整你的生命和生活。要说孤独,只要有思想的人都会有孤独;人不可能在感情和思想上处处都能找到共鸣,找不到共鸣就会产生孤独感。

独身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时刻都可能有爱情出现,哪怕这爱情只是短暂的激情,那也够你受用一阵子了。爱与那爱情的焦虑和失落,那可是朝鲜电视连续剧《洗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的十全大补汤啊!

人这一生总有“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事发生,每个人一生中总会有一些当初没有下决心做的事情,到后来既没有能力也没有精力去做了。所以说,无论我们怎样活,都会有遗憾。

其实世界原本就不属于你,所以也没什么可抛弃得,做人不必太执著,要认识到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们要向那些在沙滩上建造城堡的孩子们学习:向前走,去建造生命的城堡,但一定要以孩子的心去建造。当太阳下山,潮水涌来时--拍手喝彩,向生命的过程敬礼,然后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