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我的前世

(2006-05-12 11:12:24) 下一个

这个标题有点玄,是吧?可这确实是我在梦里见到的,真实得好像是看一出戏,虽然只有几个镜头。那个人的样子一点都不像现在的我,但我知道那人就是我,呵呵,玄吧,谁叫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玄。总是很遗憾自己没有想象力,什么都实话实说,好没趣的。

梦中我的身份是王妃,丈夫是有名有姓的,还挺有名的,说出来大家肯定都知道,不好意思,就不讲了。但因为我不喜欢这段历史,所以从来也没去看有关的历史书或电视剧什么的。我有五个孩子,大的是男孩十四、五岁,最小的是女孩才四、五,中间的有男有女。

看到的实在是惨烈的一幕,因为内讧,被暗算。那是个大大的宅院,院墙有四、五人高,黎明时分,大队人马举着火把,将前院挤得水泄不通,家里的男、女、老、少也都在集在那里。杀戮开始了,看着别人在我眼前把大的四个孩子杀了,正当要杀我的时候,当头的那个人不知为何把我放了,好像是我曾经有恩于他吧,让我带着最小的孩子走……

中间的过程没有了,我来到了郊外的长江边上,那个地方还有个好听的名字:碧波万里。应该是秋季节吧,江水退去,沙滩很明显,我望着开阔的一片沙滩和滚滚逝去的江水,心想,就留在这里吧,春天的时候这儿一定很美……

很荒唐是吧?我也有这样的疑惑。真的很奇怪,经历过这样的场景竟一点都不害怕,甚至没有一点悲伤。不由得想,现在眼前所有我们以为真实、清晰的东西,将来只不过会变成记忆,甚至忘却,不留下一点痕迹,如同我们的过去一样。就算是如此不可忘怀的惨痛记忆,在来生也不过是个梦,淡淡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在生生世世轮回里,我们经历过多少的生离死别、痛苦悲伤、欢愉兴奋、成败得失,数不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anhua 回复 悄悄话 b3好, 欢迎光临阿!
呵呵,神通没有,梦里见的也和亲历差不多。俗话说:假做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王妃,贺喜王妃。看到标题时还以为莲花成就了神通,细看原来梦一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