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修行笔记(ZT)

(2006-05-25 14:32:22) 下一个



    

      最近体会到一种深刻的寂寞,一种与任何人和事都无关的寂寞,无比冷清。读了这首诗,给了我一丝温暖,一分喜乐。突然明白了我遇到什么了,修行要耐得住寂寞啊!





彼岸

by j123



我想你是天界的牧童
从遥远的天上
踩过星星的河
忽然走到我的面前

你说在遥远的彼岸
在星星河的那一端
那里的水不起风浪
当天上的月亮和湖里的月亮
浑然一体的时候
永远是喜乐

你教我不要怕峭壁上的荆棘
彻底放下的时候
世界就是平川
在心的外面
哪里会有什么风雨雷电?

跟着你一路向前走
脚下的路渐渐隐去
空山只有足音在回响
当林涛都入梦的时候
忽然间我发现
自己站在山峰之巅

我想回头看看你是谁
才猛然发现
在彼岸没有温带的幻想花
也没有热带的榴莲果



在月白天青的彼岸
以空寂和灵妙著称
清风永不沾水面
白云自有自溶消
光线不断地变幻
幻想消解于起时

我无法向朋友们诉说彼岸
也无法带最好的朋友去party
你展示给我的灿烂光芒
会随我一起带回到凡间

当阳光的在世间
停留更长的时间
当善的光焰
使罪恶消解在萌芽中
没有宗教,种族,国籍,人间和天界的分别
智慧和爱都不再有边界

这就是众生的彼岸
而我会化做一只小小的蜜蜂
永不会再迷失,呵呵
在时空中快乐的飞旋


小鹿

偶然间一只美丽的小鹿
从遥远的仙山
来到我修行的山洞前
是否森林里的荆棘将你刺伤

是否山洞里的灯火
照亮了远山
穿透迷茫的夜空
引你来到我的身旁

象一颗寒星抖落在秋湖
我怀着
疑惑又有惊讶的心情
为你包上伤口
看你留连在湖边
如何忍心赶你回森林

万物都是因缘聚合
有聚必会散
有散必会聚
只是时候的不同而已
对永恒来说
都是瞬间

你看到的火光
只是你心灵的隐射
也许为寻求火光的温暖
而我想让你看到——
在你自己的心中
蕴藏有千倍于它的光亮,照亮
森林——你永恒的家园


真实

一朝飘来——一朝飘去
白云随着光影不断变化,
莫非要游荡到天外
歌舞在广寒宫里,月桂树前

没有猛虎,等待在山崖之下
没有毒蛇,盘旋在树丛之间
山谷中回荡着百鸟的歌声,
青山中花树有自然的色泽
journey 就是欣赏

天空飞过飞鸟的影迹,
时光中闪过美丽的笑颜
痴迷的人啊,为何要迷于白骨
原有的花香未散
只不过从一个树转移到另一棵树

为何要持于形体的不同
把他们定义成性别,人或动物
你看那纷飞的昆虫
是否是真实中不可缺的一员
谁想要没有萤火虫的夜空?
所谓福报,就是最大的分别心

色和空成为一体的时候,
宗教的分别也会化为虚无
我的疑惑也会随风散去
只有每个间隙中自由流淌的活力,
这是真实的啊!

当微笑,
明亮的象天空中的太阳。
在你看到自身光明的时候
天堂和地狱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无法区分真实和幻想,
心物无二又在哪里,
这是真实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0)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很奇怪的,不是我要戒,是感到这些欲望抛弃了我。每天都不知道饿,到时间就吃点东西,吃青菜和吃肉没区别。
小丫头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谁说的,修行要寂寞??
戒色戒酒戒肉,为的是苦行,要的是清心寡欲,我倒认为是这不必的,有句话,佛在心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