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病中最觉风霜早

(2006-05-21 19:40:56) 下一个

    这几天女儿生病了,发烧,扁桃体发炎化脓,比较厉害,把她折磨得够呛,疼得吃不了饭。

    女儿一向身体不错,难得一病,这下让她尝到了病的滋味。平时活活泼泼的人,这几天是真蔫儿了,躺在床上不起来。见到我就喊疼,满脸的痛苦,粘着不准我离开。病了,人也就格外的脆弱。

    人一病还免不了胡思乱想,不停的问我:“我是不是要死了?怎么这么难受。”我好言相劝,让她放宽心,不会有事的,但她好像还是很担心。听医生说,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得脑膜炎,就害怕自己变成傻子,还说:如果变成了傻子她就自杀。我笑她:成了傻子你也不知道自杀了。唉,这孩子心思太重了。

    吃了两天药,还不见好,今天又带她去了趟急诊室,医生说没事的,正在康复中,这才放了心。

    在急诊室遇到了一位老太太,坐在她女儿推的轮椅里,看来病得不轻。不由得联想:如果将来我变成这个样子该如何是好啊?还是请老天爷快点把我收了去,千万不要累己累人才好。

    人病了,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生理上的,看世界就会很悲观。可偏偏现在这世上病人还真多,各种怪病层出不穷。有的病还容易治一点,吃点药,休息几天就好了。可有些的疾病呢,就太难治了,特别是心理问题,不知道要花多大的力气才可以战胜得了。想想张国荣那绝望的一跃,我的心也跟着坠落,最终还是疾病战胜了他。

    敬佩那些当心理医生的人,每天见到的都是些难受得不知所措的病人,听些光怪陆离的事情,这需要多大的忍耐力才不至于悲观啊。

    不过,生病也有点好处,这时才知道平时看似平淡的生活原来是难得的幸福。可惜,我们常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总是不满足平淡的生活,觉得它太平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羡慕你啊,回国好好腐败!祝你一路顺风。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莲花,明日我回国两周,照顾女儿的时候自己也保重哦。回来再来敲门,take care, :)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小丫头的关心,她还没好,烦着呢。

人难免会病,我这人最怕麻烦别人,还是自求多福吧!

怪不得你这么厉害呢,原来修过心理学。心理医生也是人,也会有心理问题的,嘿嘿,不丢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慰问一下,你女儿现在还好吗?多喝点水,多休息就没问题。记得每天用mouthwash来漱口。

傻丫头,你不会像那位老太太那么不幸的。要身体健康,得要每天做适量的运动,饮食均匀,eat health live healthy.

呵呵,我也很佩服那些心理医生们,小时候就想过要当一位出色的心理师,到了berkeley修了一门心理学。结果是自己定力不够,想去帮别人,还要别人反过来安慰我。呵呵,那个丢人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