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朋友的麻烦事

(2006-04-15 20:14:48) 下一个

    今天的天气不错,蓝天白云,风和日丽。春天在不经不觉中悄悄的来了。 心情也不错,带着孩子出去转转,再到一家大的书店买书、看书。好朋友的家就在书店附近,想顺便见见她,于是给她打了个电话。

     “在哪儿呢?忙什么呀?”我大大咧咧地问道。

    “在图书馆呢,从家里逃出来了,这日子没法过啦。”她沮丧地答道。

    “这是怎么啦?”

    “我老公不知得了什么病,成天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不知道要怎么做他才能满意,不唠叨,受不了了。”

    这位朋友是个特别快乐的人,什么事儿都不计较,还喜欢助人为乐,有着一般女人没有的大气。平时好像都是她关心别人,可今天这是怎么了,还没聊上几句,电话那头便传来了哭泣的声音。于是赶紧从书店出来,直奔图书馆。

    见到她,吓了一跳,脸色灰暗不说,眼角还多了几条深深的皱纹,眼睛红红的,显然是刚哭过。看得我又是一阵心疼,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被折磨成这样了?女儿自己去看书,我陪她坐在一边说话。细节很无聊,净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她那认真又不宽容的老公就偏偏不肯放过,不停地指责,搞得她无所适从。她家的事我是知道的,和她老公也很熟,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不想评价谁,只觉得无可奈何。

    “我对他已经无话可说了,不是生气啊,是绝望。”一下午我们说了许多话,她这句我记得最清楚,也最伤感。我不停地表扬她,把她狠狠地夸了一番,试图让她感觉好受些。好像有点效果,到图书馆关门的时候,她的情绪好了许多。临分手的时候还半开玩笑的对她说:“回去好好检讨一下喔,这样残酷的对待自己别怪我也会骂你的。”

    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人,还有什么不习惯的呢?也不知是她还是他变了,变得就是这样的不能相容。或许两个人都没变,或许都变了。但有一点却是没法否认的,那曾经滋润着彼此心田的关爱被岁月无情地磨不见了,剩下的只是干涩的焦土,失去了亲和力,一切的麻烦就都由此而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
好佩服你,带三个孩子还有时间写文章。你写的东西好温馨感人,喜欢。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叹气~~~其实就是这样,好多挺好的夫妻最后是被“唠叨”给生分了。都说女人唠叨小心眼,其实好多男人才是小心眼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