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丽江的故事

(2007-06-21 22:32:57) 下一个
看见文学城的世界风情板块有介绍丽江的,翻看了一下,照片挺漂亮,风景挺漂亮,和我这次去的视觉感官没有差别,但不知为什么,我对丽江的失望却大大的多余了原先的期望值。

说起丽江,我把话头先转到新天地。

回上海,两个老同事拉着我去泡吧,说是新天地好。其实新天地在我n年前出国前也常常喜欢去的地方。老同事们都是不泡吧的人,觉得那里很新奇,硬要拉我这个国外洋插队的去长长见识,于是我就随着去了。可惜,新天地成了旅游景点了。记忆中,最好玩的pub东魅(east star)变得十分冷清,而当初陈逸飞的小店也换了老板。顿时兴致全无,找了个露天酒吧,一看menu,价格跟国外的不相上下,有些居然还要贵些,当场晕倒。新天地刚开张的时候,东魅是谭咏麟,曾志伟这些香港艺人投资的,常常有些港台艺人赏脸过场,(现在据说也是换了东家了)。里头曾有一个好象是菲律宾的常驻乐团,里头的主唱小伙是个金发碧眼的帅哥,(现在想来也奇怪,菲律宾的怎么有金发碧眼的主唱?)小伙子特能煽动情绪,每次都全场子的拉小姑娘上去一起跳舞,喜欢跳跳脱衣舞引得小姑娘们乱笑,鬼节那天还带了一个脸上会流血的ghost mask,当时站在我后头拍我肩膀,吓得我大声尖叫。偶尔周末的时候,有一些日本的唱手(或许在日本流浪过的歌手)安安静静的弹着吉他来上一曲老歌,场子里头只点着些蜡烛,昏暗的加上一点慢慢的歌,又是一种氛围。当时来说,比起衡山路和陕西南路上那些咚咚咚和乒乒乓乓的酒吧,这个算是很有特色的了。可惜现在除了昂贵的价格以及路上组团而行带着统一小黄帽或者印着某某旅行社白汗衫的参观者,新天地也就如此这般了。(后来几个老泡吧朋友带我去八号桥的酒吧,似乎隐隐约约也成了一些气候,大家以后可以去那里玩玩,别太宣扬了,成了旅游景点了,又都失去味道了)

丽江被开发成旅游景点应该是年数不久,统算到今日,也就十一,二个春秋吧,我那些个有闲钱的爱玩的同学们在九零年左右就去那里狠狠玩了一大圈,然后回来就夸,听得我垂涎不已,可惜那个时候没钱不说,还没时间。愣是错过了丽江最原始的那种美态。换了如今,浓重的商业气息,加上那些乱七八糟的游客,丽江竟也就是个俗地了,就和桂林的山水一样,堆满了人,堆满了物,堆满了无知无畏恨斩的导游。除了纳西古镇的原有建筑以及东巴文化的传流文字魅力,其他的,竟是一种乱七八糟的组合。夜晚古镇上酒吧的吵杂,欧美迪高蓬他蓬他的让人心烦,偶尔的一曲草原歌曲竟是难遇的瞬间,立足听上一下,才回味到那么一点滋味。莫看照片上的风光秀丽,筒子们,价格啊,放死了,怎么能让人玩得开心?相比后来玩的金沙江,中甸(也就是香格里拉),西双版纳,我不得不赞叹,这丽江被折腾成这样,I 服 U 了!

因此力劝大家,如果大家有机会去云南游玩,千万莫安旅行社的计划线路走,而应该先去西双版纳,大理,香格里拉,最后再去丽江,省得money前头都花完了,最后觉得想要好好花一把时,居然发现么得钱了,会很晕厥的.当然我这次是陪着长辈去玩,如果喜欢背包一族的话,更应该把金沙江一带玩透,那才是自然纯朴风光,原始民族风情,保留完整文化古迹.至于西藏...筒子们,饶了我,去了一次香格里拉,我才发现我五脏都有病,高原反应太猛烈,拼了老命去那里,我还是先考虑敦煌,吼吼吼!

附录一点照片,精度不高,大家别挑剔:

云南山头的一个庙


一个卖首饰的藏族小姑娘(个人感觉属于童工性质,筒子们建议一下是否要举报?)


藏传佛教白塔



一条乖顺的藏獒(我朋友指点我说,这种白色藏獒属于的了白化病的)


玉龙雪山上的一棵草




原来牛鞭这么长.....



野生人类公园



我吃了那块生肉



黑牙族的老奶奶们



长脖族的姑娘(他们的最长寿命只有35)



大耳族的老婆婆


绵绵不断的曼陀罗花




满山遍野的孔雀呵....



超级肉麻刺骨的热带雨林毛毛虫



金沙江奔腾不息的洪流




哈尼族女孩的竹竿舞


高大的玉龙雪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yi 回复 悄悄话 xixi,呆不久,七月中旬得回去,然后就得正正经经过日子。有机会出出差还能上上文学城跟你会会,否则咱们就是牛郎织女了。。。:(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知道你失踪到哪里去了。
这些片片很好看(各种意义上的好看)。
比如第六张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最后一张让我省了今天的午饭。

你回来了,我太高兴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