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是贾家主事的

(2006-06-01 19:17:20) 下一个
我如果是贾家主事的,我也会立薛宝钗,薛宝钗从小家里头是当贵妃培养的,因此很有处大事的镇定以及智慧。这个作为一家之主是在合适不过的,至少手下人都能被安抚。

假如换了林mm,那估计会败家的很快,林的性格属于二娘生的,有创造力,但没有包容力,适合创业,不适合守业,她的多变性格让人不能适从,不知道如何才能使她满足,一不小心就容易被骂,导致周围人心情抑郁,这些都是不适合维系一个大家族合合美美状态的。她在处理事情上不分场合情节,想发脾气就发脾气,自我控制能力想当弱,这点上,薛宝钗的确也要比她强很多。

再论林mm的这种性格在婚姻里头会有美满幸福么?我很质疑。宝玉性格是种泛情,也很容易讨得女孩子欢心那种,会说讨人欢喜的话,因此注定不是那种一心一意能够带在一个女人的男人。他和林mm开始是种互相创意导致的吸引,但到最后,只怕林会被贾的多变而折磨至精神衰落,贾也会被林折磨的大骂女人为什么一结婚就变那种样,最终分居离婚收场。但薛宝钗的性格稳重踏实,的的确确也是让人能够感觉阳光和煦的。

由此可感,大家族也类似一个大企业,管事人的性格很重要,林mm的性格却也只能适合做广告部的。薛宝钗的性格能够做个人事,做ceo估计还差点,push力比较弱。相比贾探春的性格就比较适合做个ceo的。突然想起bill gates讨老婆的事情。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那个典故,比较一下,东西方家长在给自己宝贝儿子选老婆的出发点还是很类似的。

红楼梦还有一点真实,就是人物结局的真实,林黛玉得性格导致林不死,也会疯,天才总是以疯狂结尾,这个古往今来得天才都一样;薛宝钗生在这么个没落家族也不得不承受责任,如果在盛事,她其实还应该算能享受到点福分的;探春的结局更是妙,如此一个人物就应该有如此的一个拓展拳脚的地方,他乡的王妃也比带在这围墙内的要自由宽广很多。

人物的刻画完整使得红楼梦变成了真实的世界,想比其他几大名著确有这或那人物的失真性,或在战争的前提下,或在反抗的名头里,也或在宗理的教义中。

人,一个从神从大自然中解脱的个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