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93岁婆婆胆结石梗阻做了ERCP手术 也顺便说说国内流行的住院健康体检

(2023-09-17 03:55:03) 下一个

今天和已回国探亲的领导聊到婆婆病情,93岁婆婆上周二和4子女团聚很开心(儿子从加拿大回来,大女儿从美国回来,因疫情影响从2019年末到今年子女才回来),大家一起出去玩照了很多照片,回家后又多吃几口,第二天早起就吃不下饭还呕吐,最初以为吃多了,吃点助消化的药缓缓就会好,哪知第二天早起还是呕吐不吃东西,精神很差,就叫了救护车看急诊,在医院急诊做抽血,心电图,做2个CT,一个胸部的,一个下腹部的,这时就发现是胆结石梗阻,当时告知还要做核磁共振(MRI),最后做没做不知,接着各科专家会诊,收外科病房。

具体就收在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6个人一屋,这阵就别想找单间双人间病房了,这阵的好病房就是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婆婆浑身插满管子,子女每班2个人护理,我们那医院规定,病重老人规定家属出2个人护理,要始终有1人在身边,另1人管有事报告,以前爷爷住院,公公住院,就采用每班一家人一护工护理方法,我经历过,所以我从没想过国内养老,真有大病咋办,谁管你在医院跑前跑后。

刚进病房具体治法就是消炎,因血压太低也打升压药维持血压,不能吃东西肯定打点滴,当然也吸氧等,周五老公告诉我,:“今天是我妈入医院的第三天,诊断胆管结石梗阻,各种指标不好,现在医生采取各种措施抢救,并安排周日下午一点进行ercp 手术,我们兄妹四个在陪护,争取周日手术。现告知亲属。”

几个小时前婆婆成功进行了ercp 手术,老公告诉我:“手术完成,成功,已经回原来的病房了,进行手术之后的消炎处理,关键是这两天。”婆婆的病情目前走到这一步,希望她平安闯过这一关,去年底她得新冠发烧咳嗽闯过去啦,她88岁弟弟今年初得新冠走了。

老公和我聊天时说,等他忙完这阵子,自己准备也来个住院健康体检,说大妹夫从美国回来,已经去住院体检了,他妈这次做的就是走住院健康体检的流程,全查,难怪确诊后还要做脑MRI,原来有这个流程呀。老公今年在加拿大年检有点问题,全血下降,都低一点点,转给专科医生,过1个月再抽血查,说好一点,做B超说没事,下一步咋查不知,没动静了。加拿大看专科医生难,我让他这次回国彻底查一查,遭他拒绝,他只花500多元洗牙了,因他退休后我们没牙医保险了,所以回国探母也顺便洗洗牙。这次他突然180度大转弯,来个住院体检,哈哈,也知道保命了。

google一下住院健康体健,还真查到了,这是南方一医院的套餐价格表,从3000多到1万8,供大家回国参考,别拍,我不是做这家医院广告的,就是看看都查啥,我回国会在沈阳查,现在机票对我来说还算贵,等降降再回国,最好恢复温哥华到沈阳直航,以前有。

我老公70岁在医院护理老妈,我查他位置真替他身体担心,基本都在医院,这些天他都是后半夜在医院,第一晚就睡前半夜2小时,第二天白天都在医院。他安慰我没事,说在医院花10元租个小床,他和妹妹轮班看点滴,1小时1换,他能挺住,家有保姆,但真到关键时侯,还得靠子女,他还要管签字,他说他妈手术前他又签个字。

 

http://www.srrsh.com/jiankang/zhuy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