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这2天终于报仇了 俺老公闭嘴了

(2020-03-26 06:14:58) 下一个

我是1月21日买的口罩,那阵我感冒趴床好几天,当天看微信群,说北温有疑似病例,我病没好利索,但立刻爬起来开车出去买口罩,跑了3家店才买到3盒医用口罩,每盒10只,为啥我买3盒呢,因考虑我我家,儿子家,亲家。没2天群里商家卖口罩,是level 3,我电话问,她说她取了口罩还在路上,1点能到,我准时12点55分到,买到3盒,每盒50只,我很幸运我买到口罩,除夕夜去儿子家聚餐,我把好口罩level 3给儿子家和亲家各一盒,我给亲家时学网上的话调侃,说这是春节最好的礼物。我买到后很开心,俺儿那阵没认识到口罩重要,给他坚决不要,亲家让我交给儿媳,故事本应到此为主。

但从那天起,俺老公知道我抢口罩后,满脸鄙视,每次出门都说,你咋不戴口罩呢,你买了不就是戴吗,我顶他,没到关健时候。我那阵是想戴但不敢戴,因大mall和超市没人戴口罩。

前一阵在网上看我省卫生官说已经社区传染了,让大家囤东西减少外出,我要开车跑到Costco去囤货,俺老公来劲了,我跟你一起去,多了这个监工,买东西大受影响,我想买2个葡萄籽油,他说1个就够了,肉啥的更不让买,说现买现吃好,烦死了,俺血压高不想和他争,只好手纸啥的都是买单数回来,还得和他解释家里要用没了。

接受这次教训,后来的几天我又悄悄去趟Costco和大统华等店,把我想囤的东西买齐了,那阵Costco就没肉了,我去大统华补的肉。回家后像贼一样,进门不敢休息,趁他躺床上看网,抓紧时间把东西都藏好。

买齐了在家上网看,发现好多不卖吃喝的店都关了,所以在一次玩船后,我建议去旁边码头零件店,说防止关店,我拿了4个铅坠,俺老公又反对,说2个就够了,我妥协放下1个,买3个临交款我又拽个螃蟹网。

因码头油站关了,看见别的船主推满满一车油桶给船加油,有20升有58升的,我建议去买油桶,去店后,因为孙子在车上,我要陪孙子,让他下去买,结果他就买个1个10升油桶回来,我那个气呀别提了,傻子过年看隔壁,刚才没看见别的船主的一堆油桶吗,我电话给儿子告状,儿子说应买20升油桶2个,他只好又去店里,回来还是拿个10升的,说大了举不动。车上放油太危险,我只好做罢。

一句话,我买啥他都和我做对,看不起我囤货,我说怕店关了买了铅坠,第二天没关他就贬我,但第3天真关了他才闭嘴,不然我耳朵根烦死了。

我自己买的口罩,1月底朋友老公从国内回来,朋友没口罩,我给20,其中有level 3 10个,前一阵西雅图吃紧我妹没口罩,我快递我妹30,其中level 3 给20,我那一盒level  3送走30,现在就剩10几个了,俺老公终于闭嘴了,他和儿子现在去店里买东西也知道戴口罩了,我的耳朵根子终于清静了。

这些天超市手纸啥的都空了,更别提口罩了,俺开始大反击了,该我吃饭时叨叨这些事,他闭嘴了。因他在微信看到儿子拍的超市照了。这是儿子昨天拍的,他不让我再去店里了,他负责大家庭采购,每周一次。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事实胜于雄辩。哈哈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博主能干,俺家的一边嘟噜不用担心,一边和我一起囤,北美疫情之前,紧俏的纸之类就无意中囤好啦。回想以前sars时,根本就不知道囤货,所以一直想,自己是不是老了,孩子们也一起打趣这个平时没计划的老妈,这次竟然准备的这么齐全。我就叹口气说,妈老了,呵呵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大事,女人更有担当!第六感觉更准确!因为女人承担着保证一家老小能够存活的重任。

你看草原上的狮子群,捕猎食物,养育后代,都是母狮的责任。
雄狮更关心打跑其它雄狮,占据更多母狮交配。 至于捕猎食物,养育后代不是雄狮的重点。 :)

现代社会,最好是先生只管赚钱,花钱的决定全部交给太太! 至少我是这么做的! 哈哈!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他天天看网上新闻,不看论坛,所以判断错误。我们加国总理1月份还领一帮议员去中国城吃饭,我省卫生官也去中国城吃,我可不跟,现在饭店堂吃都关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真挺头大的,还不能和他争,因没开局我先输,我有血压高,不能生气。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超市的东西不属于我家的,别人随时拿走,只有买到家的东西才属于我家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女人有直觉,疫情会重,男人就信政府的,认为没啥大事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犹他主妇' 的评论 : 握手!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温哥华没个好,疫区飞机一直落,回来靠自觉自我隔离,他们能做到吗?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平时他都挺好的,就是烦我这次囤货,他认为加拿大啥也不缺,不要囤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是啊,抓螃蟹要铅坠,没它没法抓,这东西不起眼,也爱掉到海里,年年都损失几个,每个10元。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从不管家的他这些天来劲了,和我对着干,说这不是中国,这是加拿大,东西富有,你不要搞中国那套抢购。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血压高,不爱听他啰嗦,所以快快藏好,耳根清静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闹我2个月了,每次出门都阴阳怪气的提醒我,戴上你买的口罩。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大快人心扬眉吐气。昨天晚上讨论戴口罩的原理还被狠狠批评了一顿。今天早上去单位因为口罩又被同理训斥了一下。郁闷。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他不但不应该闭嘴,反而应该每天感谢你,多亏娶了你这个有远见能干的老婆!这男人情商真是低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写的有趣!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幽默。这时候还得是靠女人的直觉和忧患意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hi, hi, hi, hi.
从来就不能怀疑女人的第六感觉。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后像贼一样,进门不敢休息,趁他躺床上看网,抓紧时间把东西都藏好” 笑,笑~ 我家和你正相反,老公从去年就开始敦促我存粮存紧急用品,我是一耳朵进一耳朵出,嫌他唠叨,杞人忧天的,他只好自己慢慢往回搬。这次疫情来,我开始囤些食物,他立马表扬加鼓励,继续敦促我加油,哈哈~ 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呢!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春假结束以后,社区传染好像挺多的,要多保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4h的文儿总是那么有趣逗乐。4h的老公是个把家虎,哈哈。4h的宝贝儿子是个有责任心的孝顺儿子,娶了媳妇也不忘娘,没白疼。
0455 回复 悄悄话 机警可爱的主妇。 赞买铅坠,靠海吃海,啥也不怕:)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让我笑出了眼泪,够真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脑补你“ 回家后像贼一样,进门不敢休息,趁他躺床上看网,抓紧时间把东西都藏好。”的情景,我不厚道地笑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