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侃侃老妈家换马桶的笑话

(2010-01-16 18:43:11) 下一个
老妈家马桶旧了,想换个新的,我是搞不清东南西北去哪买,俺姐姐管老妈家杂事,说去家附近居然之家买,说这是沈阳市内最好的卖品牌的大型综合家居建材购物中心,还负责上门安装,多方便,这大店有七层楼高呢,比后母大多了。

那几天天太冷了,所以就俺姐自己去买了,如今国内马桶挺贵,少说也得888元,俺姐给买个名牌,说名牌瓷光滑,这马桶原价2800多,打折后也1000多元呢。

说是上门安装,但前提你要把孔中心和墙间距的尺寸报上来,因马桶有两种尺寸。旧的还要自己去掉,位置清理干净。而且是头天报尺寸订货交钱,第二天送货,第三天安装。俺家不知尺寸,就得提前找人卸下旧的量好尺寸再订货,这至少又多出一天,老妈家就一个马桶,肯定非常不方便,想了几天最后终于下决心换了,那几天俺们就下楼去收发室方便了。


俺老妈找后勤人员卸了马桶,想给管事头头一点小费意思意思,因这活挺臭。人家坚决不收,老妈一声喊,让我把带来的香水送他一瓶,人家收下了。这香水比小费可贵多了,还不知他夫人用不用香水,懂不懂香水牌子,俺的回国礼物主要就是打点老人的人情事。

人家走后,我和我姐都趴下来一丝不苟量尺寸,为一厘米之差姐俩反复量,最后报给商家,就等送货安装了。哪知第二天管安装的师傅有个出车祸了,人手紧张,不能按时来装,说要多排一周,俺姐姐一听这还了得,电话里好话小话说了一箩筐,总算同意早安排我家,人家来了10分钟就搞定了。

完事大吉了,终于又有马桶用了,很高兴。可用几次后,我发觉这马桶好像比原来的高点,大号时脚半着地有点使不上劲,象国外残疾人用的,但比那好像还矮点。俺老妈更有这感觉,因她比我个矮,脚几乎完全悬空,更用不上劲,所以每次大号就在卫生间骂我姐一次,这买的什么马桶。可马桶是我们自己买错的,国内国外也不可能退货,那么贵也舍得再砸了重换,就得凑合了。


我姐姐不知买错马桶,有次来老妈家还自夸她买的新马桶如何如何好,特价四天让我们敢上,现在又恢复原价2800元了,比以前的节约水等等。俺妈气不打一处来,让俺姐姐试试它有多高,说大号根本使不上劲,愁死了。


我姐姐挨累不讨好,说是真的吗,她真没想到马桶还有高矮之分,她去卫生间,让老妈坐好她趴那又量来量去,几天后跑到建材市场让人用木头做个结实方框子,这老妈上大号的问题总算解决了。

所以以后大家买马桶,别光看牌子款式啥的,最好搞清自家马桶高度,再去店里比较高度,否则就会象俺老妈家一样,还得花100元订个难看的方框子放在卫生间里,换还不如不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家的马桶就是这个问题,太高,做个架子这是个好方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