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溜冰圆舞曲

(2007-01-30 18:20:4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市政府广场前面有个水池,夏天就是喷泉,大家围在边上吃东西、喝咖啡、聊天休息、谈恋爱;冬天它摇身一变,就变成了溜冰场,不管多么冷,风多大,总有一群人快乐地在上面滑翔,每个人的脸都红扑扑地,笑容却是明媚,想不感染那种快乐都不行。

因为公司离那里近得不能再近了,我中午一个人的时候、或者去图书馆路过,习惯性地就在那里看别人滑冰,总是不由自主地觉得开心起来,就象打了兴奋剂一样,回去工作的心情总是很愉快。而且每次看别人滑冰的时候都哼着溜冰圆舞曲,喜欢这曲子很久了,只是可惜跟着曲子一起滑翔的总是我轻巧的灵魂,而不是我蠢蠢欲动的双脚。

原因嘛,就是其实我不会滑冰。虽然2年前早早地买了冰鞋,白色的、精巧的那种,漂亮的很,却一次也没有尝试过。

gym的老师今年也不知道怎么读懂了我的心,居然组织大家中午去滑冰。虽然推迟了几次,不过终于还是等到了那个幸运的一天,也是这个月最冷的一天。可真是幸运啊,选个这么一天,能冻S人的那种!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的,结果加老师一起也才5个人!最可气的是临离开公司的时候,最爱捉弄人的M和S跑来,S还抢话说:“我们一会儿去看你滑冰啊。”一边说还一边挤挤眼睛,生怕我不理解俄罗斯英语似的。哼,不就是说来看我摔跤嘛,我不傻。

等真正出发了,心里有点打鼓,小声跟俄罗斯MM说:“你滑,我看,如何?”L居然坚决摇头,说:“不行,我就是冲着你才来的。无论如何你都要滑。”

骑虎难下了,我只好装模作样地坐下穿那双我从来没有穿过的白色冰鞋。按照L的指示,鞋要很紧,紧得好象跟脚是一体得才行。奉命执行,还没有下场,觉得脚已经麻木了。

谢天谢地,冰场人不多,可是受不了的是两个把角居然有两个摄像机,还有人围在那里忙着什么。好在那两个家伙没有来,我胆子大了一点了。在地面上站起来好象没有什么难的,走了两步,感觉也还不错,于是下冰场。

惨了,腿好象不是我的一样,沉重无比,重心也不知道该怎么摆,根本无法用一只脚站住,人跟瘸了一样,让我想起刚开始学游泳的时候,趁还有口气赶紧往岸边拼命游啊,我现在跟那时候没有什么区别,我哪里还顾得上什么摄像机、还有那两个家伙啊,我的目标就是场那边的扶手。

找到了扶手,试图往前挪,还是一样的费劲。旁边的人呼啸而过,甚至还有人滑着花样,刚看一眼,就觉得自己要摔了。只好一点点往前挪,体会着那种重心移动的感觉,就一个字:累。同事们飞过去,丢一句“真不错,加油”。L溜了一会儿,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带着我滑,告诉我一些要点,总是好象知道了,可是结果还是不行。

就这么傻呼呼地掺在人群中,笑容都冻在脸上似地顾不上漂亮了,好容易滑了三大圈,一眼看到有个同事坐在边上休息,大喜,挣扎着过去,任凭L再怎么让我去也不肯了。是啊,第一次啊,谢天谢地,没有摔跟头,很不错了,就这样吧。

刚坐下一会儿,看到M和S从远处走过来正在冰面上四处搜索我呢,哈,心里那个高兴啊,忍不住使劲挥手,做奥林匹克状。他们过来问:“你怎么不去滑啊?去,去,快去。”我大乐,实在忍不住啊:“我滑完了!”,言下之意:“谁叫你们晚了呢。”看他们的表情,我真是开心死了。

穿回了自己的山地鞋。原本一直被我抱怨笨重的山地鞋,现在让我觉得我轻盈地可以飞起来了。回去的时候忍不住犒劳了自己一大杯热巧克力。

晚上回家又看Friend,看到Ross为了能够去教Advanced课程这个伟大的荣誉,10分钟之内从一个教室赶往另外一个教室,天天把自己累个半死不说,到最后不惜踩着滑轮去教课,在窄小的教室里面左晃右晃的保持平衡,不禁放声大笑。我现在对他的同情还有理解,真是大大的啊,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真盼望能有一天,我能够伴随着这个曲子在冰上飞翔啊,只不过,圆舞曲就算了,能滑而又不摔跤就满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痴人说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容易让人想起电影《纽约的秋天》中的一段滑冰镜头。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想着自己不用学,去了玩玩就好了,我游泳就这么学会的,结果众目睽睽啊,心理压力太大了。:((((

我也觉得这些东西应该去实践才能会,不过我那个同事还真的跟着书学会了游泳呢。我当时当作天下一大笑话来听,不知道乐了多久呢。嘻嘻。好悬啊,差点就变成我以后被别人笑话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站立:两个脚的方向半垂直的,前脚尖离得紧,后脚跟离得远------中国人叫叉八腿;

怎么前行:两个脚的方向是平行的,身略前倾,不必用力,自让滑行---脚用力时,身体重心放在前腿上,后脚尖一点就行了。

怎么停止:从平行变向站立的内八字过程。

好了,可以下场了。

从来没听说过打乒乓球、滑冰、游泳要看书的。我从来没有上过什么课,都是小时候极调皮而自然学会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个嘛,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其实也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就直接上冰上呆着去了,一点要领都不知道。明天我去弄本书来看看,以前曾经痛快淋漓地笑话一个同事居然看书学游泳,现在感觉我有点靠近她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那么痛苦??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唉,看来跟在gym里面一样,就我一个人不会滑。惨!

明亮,天冷不冷啊?你唱好了歌就去滑冰吧,你一定滑的很好看,我相信。不象我,象只企鹅,摇摇摆摆地。:(((

很想,你也会滑吗?你用的那个字“挪”很形象啊。嘻嘻,我刚开始就那样子。看来我还行,没有摔一跤,嘻嘻。

杨子LD是高手吗?那你具体说说怎么滑啊。我老师一直自己滑来着,她可没有教。L肯定没有教过人的,也没有经验。看来我也许应该去报了班?或者去图书馆借本书来看看?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师有问题,连基本要领都没说,就下场?

怎么站立:两个脚的方向;
怎么前行:两个脚的方向;哪个部位着地;
怎么停止:两个脚的方向;哪个部位着地;
怎么后行:两个脚的方向;哪个部位着地;

基本动作会了,再学速度和花样。
一两次就够了。

很想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了我在上学的时候滑旱冰的一幕:那时候我也是第一次,有一兄弟看我在场子里挪着,就过来说, 我教你,来拉着我滑。我从了,结果是,我把他拉倒了至少5次。
从那以后,没有任何人过来拉我,都躲开我有一个人的距离,我是说,一个人躺下的距离,因为,他们都怕在我摔倒的时候被我拉上一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好玩, 我也喜欢滑冰, 记得那时学的是滑出个柠檬形状, 正着滑和倒着滑. 很想看呢滑冰的样子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