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暖冬的意外

(2007-01-20 11:54:57) 下一个




对属夜猫子的人来说,周末最恨的就是被人从睡梦里面惊醒,所以,几乎很少有人早晨给我电话,如果有,至少10点以后才会。就这样,我还觉得早。所以,在我有限的几次周末早起里面,也很少我没有太多意见的,可是逛Yard Sale居然是其中之一。

Yard Sale大概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了。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都把不用的东西摆出来开卖,也不算贵,几乎什么都有,从大件的家具家电到日用品,小装饰,甚至我还见过首饰项链什么的。我喜欢逛却很少买,没有安顿下来就买一堆小东西在我看来有些奢侈,想到如果以后还要带着一堆零碎跑来跑去的,哪里比得上一身轻的自由和随意更加舒服呢?

不过,话虽这么说,每次思想斗争还是很激烈的。比如那次那个翠绿色的青蛙躲在蘑菇下避雨的小装饰,还有蝴蝶翩翩在艳丽花朵上的熏香罐,我看了又看最后还是忍住了。不过,那次却还是有收获的,我却买了两个灰色、长条形状的花盆(不知道用什么词比较好),侧面有突起的花朵图案,可以用来种花,放在阳台上刚刚好。喜欢花,没有办法。

早早地跟同事一起,买了郁金香,有好几种颜色。11月中下旬种下,放在室外。后来又有朋友送了一些,放在那里没有管。不过,倒是了却一桩心事,只等来年看花。

前一段时间天气反常得暖和,本来该下的雪都化成了雨。一个雨过天晴的日子,走出看天却无意中发现花盆里有几个洞,仔细摸一下,花种不翼而飞?谁干的!!!!气!

后院每天跟我一起吃早餐的松鼠灰灰和黑黑?可是后面的大橡树已经有那么多橡树籽了,多得他们藏都藏不过来,哪里会在意我这点花种呢?奇怪。

在网络上问了人,又问专家,千辛万苦地,终于明白我那次在阳台大眼对小眼看到的能够上天入地的那只小花栗鼠居然爱吃郁金香。肯定是她干的。

这下惨了。我就那么点种子,如果都让她吃了,可怎么办?

用剩下的花种补上窟窿以后,我想到一个主意。“既然你爱吃,居然垂直爬到阳台来吃。那如果我扔下去几个,你都不用爬了,是不是就不用打我花盆里面那些的主意了呢?”

就这么定了。我扔下去6个小的。只等结果。

第一天,没有动静。第二天,还没有动静。到了第三天,嘿,一个半不见了。第四天,又一个半不见了。成功。

好在郁金香种子朋友给得多,我就喂你好了。

得意了一个多星期,忍不住跟同事讲了。没有想到大鬼D大笑着摇头:“他们会奔走相告地,嘿,来啊,这里有免费的午餐。回头你要去商店给她买粮食了。”

郁闷。不过,不管,接着来,反正我还有呢。

前两天,又下雨,跑出去发现计策还是很成功。正得意,回头一看,目瞪口呆:

郁金香已经发芽了,有我手指头那么高了!!!天气暖和,连它们都被迷惑了,迫不及待地露头了。等到真正的冬天来了,会如何?惨了。

闹了半天,喂和不喂说不定是一样的结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我的喂养计划三个星期之后彻底宣告结束。

:((((((((((((((((((

(后话:幸好我没有继续喂养,否则看看这图,若是招来一堆小东西,天天这么追女孩子,那还了得?别说我的花了,附近都要招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杨子LD用的词是“献花”,怪不得后面用“献媚”。其实真正喜欢一个人用不着非要这样的来降低自己吧。喜欢就是喜欢呗,送花就是送花啊,自自然然才好。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我也喜欢呢。否则也不会想起来写这个了。。。只不过,偶写的没有这图吸引人就是了。

山菊花JJ,那花是你种的啊?看好了你家后院啊,说不准小东西们正等着春暖花开好送花呢。嘿嘿。

杨子LD,好久没有来了,可好?还别说,人家这团队精神就是棒啊。人可比它们差远了,看到PLMM,肯定先打起来了吧。嘻嘻。至于不懂送花,那很容易,买来了送呗,没有人不喜欢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从来就不懂献花,看了人家这种团队精神和献媚的牺牲精神,真是自叹不如。

ice3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啊~~~它们拿的是偶的花呀! :))
偷走行吗?
嘿,已经偷走啦:))

Thank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照片太可爱了。真喜欢。今年冬天我们这里也很暖和,桃花都开了。过几天大概就得冻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