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末班火车

(2007-01-02 13:38:0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2006年12月29日,上班的最后一天。就要放假了,一个个的祝福和再见声充斥了耳朵,然后办公室越来越安静。

破例地偷偷上了MSN,感受着不受拘束地自由自在,幸运的是在网上得到了一个我要的祝福。

可惜,时间往往就在这个时候流逝地最快,不知觉的,错过了常坐的火车。等我匆匆忙忙地赶去车站的时候,下一班火车取消了,剩下的就只有今年的末班车了。

火车站并不那么冷清,很多跟我一样的人坐下来安心地等待。我也不着急,手里有书,还有iPod,走到哪里也算有喜爱的东西陪伴,安心享受就好。

50分钟以后,等到估计火车差不多来了,赶紧去站台,不想再错过了。

难以相信火车空荡的程度。走了好几个车厢,居然一个人都没有,门大大地开着。找地方坐下,心里七上八下的不安,就象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走在湖边的小路上,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总是害怕。

窗外已经黑漆漆地一片了,车里灯光亮闪闪地把自己映在窗户上,显得有些孤零零的,记忆却寻找着类似的场景,活跃异常。

一个记忆里的黑夜,是有一次在外地出差,坐在大巴士里面,去看了壮观的壶口瀑布。不想,刚一离开,大雪就知人意地飘落下来。在一个山弯处,大家下来休息,我跑去拍照,等到发现车已启动而又怕打滑不能停止的时候,我和另外两人已经被拉下了很远。就那么拼命地跑,跑得内脏似乎都要跳出来了,耳边还有前面车里人尖叫这给我鼓劲:“快跑啊,否则你就留在这里喂狼了”。我发誓,他们才是我见过的狼呢。从第一天我给他们讲课开始,他们就讨论如果把我卖到山里能赚多少钱了,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别跑远啊,跑远了,我们就卖不了你了,那太亏了”。要不就是“多吃点啊,我们可得好好养着你,这样才值钱。”任凭我穿多少黑色的正式套装也镇不住他们!!!

好不容易车到了山顶平的地方停下,我是再也跑不动了。一步步挪过去,上车,有点力气了,回头告诉那个跟我一起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处长:“你比我胖,狼肯定先吃你。”:)

那个夜晚,因为这突然袭击的大雪,本来八点就该到西安的,我们却到了凌晨二点才到。雨刷拼命地刷动的时候,我看到车灯照着的雪毫无畏惧地直面而来,那么奋不顾身,那么执着。又似乎带着怒气,想发泄不平。那个时刻该是恐惧的,可是我没有了害怕,反而感觉自己在方舟上,任外面风吹雨打,自己依旧平安地等待着。而跟我一起的,便是我同舟共济的朋友,心里格外安定。

还有那年大家一起去北京郊外山里游玩,一个本来答应开车的朋友却变了卦,害我没有办法只好第一次开山路,后座还有两个同行的小家伙,睡得东倒西歪的。我手脚并用,紧张地无以复加,口渴了都不自知,直到最后渴得不行了停在路边。也是一样的黑夜,一样的有些飘泊感,只是不同的那时候我有人陪伴,一路上紧张着、也开心着......

也许有了那种经历了,以后,再碰到瓢波大雨,漫天大雪,或者是什么不可未知的黑暗,我总是能够想起那时候心里温暖安详的感觉,仿佛似曾相识。一如今夜。

2006年就要走远了,我看到她在车外对我招手。而我相信,即便2007年再有黑夜,我也不惧怕。

因为,我还有你,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hey3g,你的那小说写的也很棒啊。我看了就剩下乐的份儿了。:) 谢谢你的光临。蓝葵帮我带来了新朋友,也该谢谢她。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得真好!
还是在蓝色向日葵那里看到你文章的"索引"
才来拜读.
佩服!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很想,你说的很对,我跟秋G/明亮一样同意。其实就是因为有情感的付出吧,才有温暖和泪水。其实有泪水,才更加显得温暖的来之不易,凡事都是相辅相成的。

好,明亮,下次找个SG,不过要找个胆子大的。我见过一个胆子小的,在新加坡培训去夜间动物园玩的时候,他比我更害怕,他可有180cm呢。

冰儿,尽管拿。如果给了你灵感写诗,我会很开心的。我也等着跟你学呢。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思, 生动~~ 俺可没那个胆.
喜欢这张图, 拿了, 不介意吧?? :-)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和 很想 一样的感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说得好。别怕,下次你走夜路,告诉我,我陪你,嗯,你要觉的我是女的,咱再找个帅哥陪。呵呵。
很想 回复 悄悄话 记忆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候会带给你温暖,有时候却带来泪水,更奇怪的是,温暖和泪水竟都出自同一段记忆,同一个人。
无论如何,有记忆的陪伴,总比没有好。
如果再有希望,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