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的问候

(2006-12-01 16:08:43)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走出车站的时候,周身似乎还环抱在车厢里明亮、温暖、干燥的空气里,暖洋洋地让人不愿意从小睡中醒来。

而扑面而来的细雨,却是冰凉的。四周黑黑的,衬着车灯格外地刺眼。

一下子清醒了。

这个秋季的雨格外地多,大部分是绵绵细雨,有着和风细雨不须归的寒意。可是,若是痛快的瓢泼大雨就罢了,偏偏它只是零零星星、淅淅沥沥的从不间断,缠缠绵绵地一直透到人的骨里去,让很多人都招架不住了。

眼见的一个一个贴子在讲什么“冬雨”、“雨夜”、“雨天的心情”,恁是我这个爱雨的人也不免陷入了淡淡的愁绪中,心情糟糕到了极点。挣扎着,却有点无力。

懒懒地沏杯龙井,看茶芽在水中一点点地舞动散开,慢慢地变了颜色;盘起湿发,换上最喜欢的睡衣裤,听着窗外雨潺潺,独自把频道拨了又拨。

无意中听到机器在响,走过去却发现居然是以前的一个同事在跟我讲话。

一个聪明而又骄傲之极的人,有着相当的背景。曾经跟我一同进入公司,做的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老师。

只是,也许都骄傲,也许是性别不同,常常问候,却是淡而又淡的,否则也不会在我这次回中国之前,连邮件地址都没有交换过。

他到美国来出差,开会之余,终于看到我上网了。于是,过来问候,告诉我一个人要坚强,告诉我在他眼里,我是如何如何的人。

惊诧。记忆里,从来没有跟他这样的讲过话,恍惚地觉得在那端,是一个其他的朋友在跟我讲话,比如远在澳州的Kally。

意外,在这个雨夜。无意间嗅到了一丝温暖。原来有个朋友在关注你,而你根本就不知情。

突然地有点点感动,心一松,顿觉疲倦,昏昏地睡去。

早晨上班,打开电脑,发现一个邮件,是一个我曾经帮过的朋友替我求了签,用的是周易,说是上上签,还说我应该去买浅色的而绣有紫色牡丹的衣服,那将代表着我的福气。

突然就开心了。不是因为这签,而是因为那所谓的衣服,听起来怎么样怪怪的,难道我真的要去弄一件去参加圣诞节PARTY?旗袍?礼服?小棉袄?别逗了。

可是,我知道,我的心情今天跟雨无关了。

雨还是那雨,可我心里却如同有个小太阳一样的温暖而明亮。

谢谢你们,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早晨被闹钟叫起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窗外的屋顶上飘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天是晴朗的,天蓝得柔和而明媚。现在再看,雪却已经都化掉了,天又阴了,不知道后面是不是又要下雪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最好了。谢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多伦多下雪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就好好每天都松心吧,你要知道,很多人都非常爱你,关注你,你不知道就是了。只怕你知了情,真正的还不起啊。:)
可她们(他们)都告诉我了,我多嘴来告诉你。呵呵。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错,其实我之前认为秋天早就到了,还写什么“夏日秋意”,那反而是错的。在这里,只有到了12月21日才算是冬天真正来了呢。

现在应该真正算是深秋了吧。旁边的树叶已经掉的差不多了,但是峡谷里面的树并没有完全失去色彩,当水雾或者说雨雾从河里袅袅飘起的时候,依然是动人的。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梦一定搞错季节了,如我一样,一年四季不变的是秋天。

很好的一篇散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