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公主和王子

(2006-12-03 09:20:47) 下一个

                                                      
                                                                                              --写给胖胖
 
  昨天是好朋友的小宝贝胖胖这个小王子的生日。我却没有办法参加Party了,写这个留念。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小宝贝们眼中的公主)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我眼中永远的的公主,我唯一的偶像)



刚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里的时候,我极其痛恨工作,找各种理由不写简历,所以虽然有点内疚,却也过了3个月清闲的日子。但是也因此,以前的一个同事总叫我去她家去帮忙,说白了,就是做个Super Nanny。

当时,祺祺三岁半,多多1岁半。小归小,却是极其挑剔的小孩。在我之前,也曾经有其他人来帮忙。其中有一个受到了很大刺激,因为她才刚一进门,就被两个孩子用手指头指着人家放声大哭,弄的非常没有面子地离开了,至今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地方惹了两个小家伙,死得个不明不白。

我比较运气,没有枉费我从小立志当一个幼儿园阿姨的远大志向,进门两分钟两个孩子就跟着我开始玩了。祺祺表演幼儿园里学到的歌舞,画画给我看,而多多虽然连话都说不了多少,却也不甘落后地参与着,热闹非常。我们一起数天上的云朵,看楼下的汽车,树上的小鸟、松鼠,玩各种各样的玩具,看"天线宝宝",不亦乐乎。

因为祺祺是女孩吧,有一个保留的项目就是讲故事,而这故事,都是那些睡美人、小人鱼、白雪公主什么的。只要她跟弟弟开始抢东西或者闹别扭,我就马上开始讲故事,两个小家伙马上就坐好,多多在我腿上,祺祺在我左边。我们一边讲,一边玩,我最大的爱好就是Kiss他们两个,或者被他们两个Kiss。是啊,跟小孩一起,我就是KISS Machine。

有天,我正讲着白雪公主讲得高兴呢,听到祺祺嘟囔:“我要做公主”。亲一下:“是啊,你已经小公主”。怀里的小东西不干了,努力把头向后仰着看我,我赶紧再补一个“你就是我的小王子”,多多咧嘴乐了,露出几个小白牙。

没有一会儿,听见祺祺又问我:“那,要到哪里能够找到王子呢?”

我的天,这个有点难。别说你们这么大点了,这世上哪个女孩子不觉得自己是公主,想找个骑白马的王子呢?可世界上真正的王子寥寥无几啊。也许等你们长大了,你们碰到的那个最疼你的、最懂你的人就是你的王子了。可是,这些,小孩子懂得吗?

正好朋友做好饭,端上了饭菜,瞄一眼她,我低头对祺祺说:“要想找到王子,让我们的祺祺先做个小公主吧,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公主。瞧,现在祺祺饭都不好好吃,回头怎么可能漂亮健康呢?怎么能够找王子呢?”

简直神奇,祺祺一下子就溜下了沙发,跑到饭桌前坐好了。

再亲一下多多,我的眼睛黑黑的小王子,你也要健康地成长啊,将来好好对待你的公主。

是啊,要想找到你的公主,先自己做个好王子吧;同样,要想找个王子,自己先好好对待自己,做个好公主好了。

我可爱的小宝贝们,加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加油做什么啊???难道要我回头开个幼儿园?那可真是SUPER SUPER NANNY了!!!

还别说,我要是中了奖,比如什么649,我就真的去开个幼儿园,我保证。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公主、小王子,也遇见了可爱的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梦,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