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卷发情结

(2006-12-18 18:42:43)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以前最爱看别人的卷发,不用摸,也似乎触手柔软细腻,有着一低头的温柔。而且,还很羡慕大片里面的明星、或者旧上海的小姐、甚至女特务,满头的卷,偏偏服帖之极的漂亮和柔顺,不是我等可以承受的样子。

不能承受,是因为一直觉得自己象个男孩子,特别是淘气耍赖的时候,(征求很多人的意见,目前除了自己,没有人同意),一直不属于江南小女子文文静静的个性,空长了一份江南人文静的模样。

这么说,也不算夸张。我的头发又长又多又硬,烫了就很容易出花,属于适合烫的品种,偏偏就是沙发,存不住水分,而且因为头发多一烫完简直跟爆炸了一样,象个大狮子。所以,生平仅有两次烫发历史,最后都在一个星期左右无法忍受而拉直,从此不肯烫发。即使蠢蠢欲动,也有前两次为例,就跟我再也不会剪成短发一样属于今生不再之列。

此次回国,突见满大街的小女孩都发弯弯的,好似我盘头发或者编辫子之后散开的模样,心里好生奇怪。一打听,原来今天流行自然发。是够自然的,跟我平时散散漫漫以后一个模样,于是心里又痒痒的,自己跟自己足足斗争了两个星期。

果然不出所料,一跟发型师咨询,他建议我烫,正合我蠢蠢欲动的心。再加上什么新技术“热陶瓷烫”可以软化头发云云,我终于决定再试验一次,心里做好了无法见人的准备,下足了十二分的决心,耳边仿佛响起了一声哀叹“女人啊!!”是啊是啊,现在懂了,女人都这样,不管大的、小的、老的、少的。

从12点一直折腾到6点钟,后背倚靠着个大垫子,头发被卜愣过来扑通过去的,洗就不知道洗了多少次,把人家所有的机器用了个遍,咖啡、茶喝了个够,头发终于大变了样子。

不那么夸张地卷,却真是弯弯的,有点我羡慕的那些女明星的模样了,嘻嘻。

只是,若不小心走过,突然看到镜子里的影子,有时侯还是觉得陌生,怪怪的,好象不是自己一样。

可见这女明星/特务可不是谁都能当的!^_^  心理承受能力要很强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好象挺麻烦的啊。不过,我还是会去买了,试验一下滴,反正过节了,晚点好象也不为过。:) 谢谢飞飞燕。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用两个,先是潘婷的摩丝,用手搭理好以后,再用潘婷的定型胶喷一下,然后自然晾干。。。整个过程要10分钟,比较麻烦,hoho,你试一试呀!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秋G。你们很难变发型的吧?遗憾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飞飞燕:推荐个gel给我吧。我从来都是让它自己干了算,不打理,好象也还行。估计注意一点更加好。

相比之下,应该直发好打理、也方便,我相信。可是,换个心情也不错啊,女人味道一点了。然后再慢慢等卷卷变直,到时候就可以象飞飞燕说的更淑女了。

其实,我已经适应了。只是,我的牛仔裤还有一些衣服不适应。:)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不一样的发型,一样的美丽。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hoho,我大学毕业起就一直是卷发,大家都说很是我的style,活泼热情向上,就是没有人说我什么淑女“一低头的温柔”妩媚!
现在我是直发,人人都说比卷发好看,气得我觉得原来3年的头发都白卷啦!
不过,说实话,卷发搭理麻烦,因为每天要用gel,手感觉绝对不好(也可能是我搭理的不对);直发很方便,而且显得更加淑女清纯和年轻!所以我在25的时候变成了直发,真是“司马昭之心”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弯弯的好看。有风情。适当时候,变个发型也是变个心情。烫发以后要抹Gel,就不会太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