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欢】晚秋

(2006-12-17 14:24:2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相见欢】晚秋




黛云一抹蓝晴,


太轻轻,


只教艳阳洒尽金丝绫。


红菊俏,


暖风笑,


暗香行,


难掩枫下相对人娉婷。



后记: 


       很难想象,这个周末,

已经十二月中的天气居然跟夏日相似。

早晨初起的淡淡的黑云有点势单力薄,

无法挡住阳光的灿烂明媚,

不同的,只是那阳光更加温柔,更加温馨。

朋友家的菊花居然开的还红艳,

晚秋的风也暖暖的,

嗅着屋里弥漫着暗暗的佛香,

手捧清茶,站在门口银枫树下,

跟朋友相视而笑,感觉很舒服,

难得的晚秋景致和快乐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蓝葵,喜欢你尽管拿。我这里的东西都公开!就是要跟喜欢的人分享!^_^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好,盗走!!谢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冰JJ好!

嘿嘿,我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否则蝴碟馆还不四季如春了?

只不过,一个爱好罢了。这里大家太多,我就慢慢跟蜗牛一样爬爬往前就好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 想看你下篇怎样把冬天也描述得跟夏天那样暖融融滴.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秋G,我好象有些词是有的啊。这篇,好象是没有写。好吧,我加上,其实我每一篇都相当于日记了,只不过用这种方式写就是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梦,是不是写个引言或后记,以便帮助大家理解词的背景,动机等?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忘记说了,昨天这里天气可好了。都12月份了,可是有10度呢,太阳暖洋洋的,天蓝得跟夏天一样,别提多舒服了。若不开心可真是辜负了大好时光!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瞒你说,读得很少。古词里面太多伤感的东西了,比如我好不容易回国去买了本纳兰的词,可是里面95%都是悲伤的,弄得我都不敢看了。所以,我现在随便写,管它呢。黛玉都说了“不以词害意”,我理解意境好就是好了,未必非要词句华丽,华而不实。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开朗多啦。喜欢“暗香行”。你读了多少古诗才可以写这样的词啊?以后我也学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