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梦令】别离

(2006-12-14 08:29:2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如梦令】别离



银枫簌簌桥畔,


素女纤纤船边。


只道繁花远,


不晓秋风凄寒。


何叹,


何叹,


看尽茶凉人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

是啊,应该改成“简单自在,大家的最爱”。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能比简单更洒脱?有什么能比自在更快活?有什么能比诗心更纯洁?有什么能比诗情更热烈?
圣诞快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学吧,试验一下,写好不容易,但是写出来也没有那么难了。我最早想学就是看黛玉教香菱学诗那段。不过,人家香菱写的也比我好。古人用词真的是讲究之极。我差远了。不过,总好过没有写过吧。

来吧,大家一起来。回头我把“香菱学诗”那段抄上来,真真经典。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感觉“如梦令”就是适合写婉约派的词!
怎么各个都是才女啊?
小女子好生惭愧!
莫非也要来个“香菱学诗”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喜欢什么,就拿什么。或者想找什么,跟我说也行。我们谁跟谁啊,不客气!:)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哦,冰美人,谢谢你。你的照片更美!!!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生病了总可以心情不好一下吧....特权啊.....

杨子LD总是来帮我矫正情绪.....每次我写个negative的,你都来个positive的.....一正一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来你这里真赚,看一首婉约细致的,看一首豪放乐观的。喜欢,接着写。
歌我拿了,谢谢你。:)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这么失落呀。


冬雪飘飘桥畔,
玩童乐乐坡边。
谁道绿叶去,
早望明日春暖。

何叹,
何叹,
笑对人间欢颜。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图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