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番茄火锅

(2006-12-02 11:19:1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番茄火锅的名字,回国之前就听到了几耳朵,可是并没有太在意。究其原因就是我本是个番茄迷,从一点点大起就视番茄为最爱之一,曾经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后院,然后种上西红柿,有多少吃多少。也因此,没有觉得世界上还有其他什么番茄做的东西可以让我觉得有什么稀奇了。

幸运的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这番茄火锅还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是以番茄为主,加以二十多种药材为辅熬制的锅底,色红味香,别具一格。连火锅的小料都有一种叫做“番茄小料”,如果没有记错,是用核桃碎、花生碎、瓜子仁、脆绿青豆配成的,吃的时候加以番茄锅底,然后将刷好的东西蘸在这里面吃。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番茄的锅底其实就是一种浓汤,喝起来番茄的味道十足,夹杂着说不出的香味,当真是回味无穷。连喝二碗都不过分。

加清汤之后,跟其他火锅一样,就是开涮了。涮的东西大体没有什么特殊,无非是肉、蔬菜、海鲜、豆腐。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倒是有道小菜比较有意思--“青笋二吃”。青笋就是莴笋了,切成细细的薄片,然后站着黄酱、芥末调好的调料吃,好像日本的料理一样。青笋表面比较颗粒化吧,很容易就有了调料的味道,吃起来脆而清香有味,是道不错的开胃菜。若是将来做BBQ里面的一道清口的小菜应该很不错的。

饮料也有一个特别的,叫做“桃豆浆”,用豆子核桃一起打成的。味道很香很浓。从营养学的角度,非常科学合理。

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只是火锅罢了。但是强烈推荐下次去只好喝三碗番茄浓汤!

哦,忘记说了,我吃的比较清淡,所以点的大多数是蔬菜、豆制品、海鲜。如果你喜欢大鱼大肉的话,这里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以后再说。

嘿,你也许猜到了,今天虽然雪只下了一点点,我开始怀念那些国内的日子了,开始想吃火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的不知道这是哪里的特色。我这次回去也是第一次吃呢。也许别的城市也有。反正你下次去北京,可以去吃一次。

还有啊,我这次回去还吃到了咖喱火锅呢,也是一大特色。也建议你去尝尝。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好的,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们那的特色食品,其他地方可以吃到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誓言,你回去尽管先吃别的,等到你厌倦了什么大鱼大肉的,去吃这个,换个口味,会觉得比较特别。^^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呢,可又长了见识了.看样子,很诱人啊.有机会一定尝尝^^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明亮,是啊,我也好想再去吃呢。下次你再回北京,告诉我,我给你开个单子,你可以挨个去吃。^_^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眼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