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何处觅霓裳

(2006-12-10 15:07:4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耶诞节的脚步一天天地近了,特别是每次走在Downtown地下的PATH里面,那些花花绿绿的橱窗、头顶五颜六色的装饰、金光闪闪的灯光、各色各样的耶诞树渐渐地迷花了我的眼睛。跟着这些,那种盼望过节的气氛一点点地在心里堆积起来,感觉自己有点象回到了小时候,盼望新年可以穿新衣服。

忙碌,依旧。直到有天突然意识到公司的耶诞节晚会就是这个周末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有点急了。穿什么好呢?突然发现自己好象一点也不懂。

据说公司的晚会是很正式的那种,一个同事跑去给他太太买了500刀的礼服,另一个同事强烈建议我也去买件晚礼服,还说以后大不了然后再退掉。

好在Kathy还回了衣服。她帮我挑了三件,都是我以前曾经在公司上班穿的那种裙子,长短都有,大方而含蓄,比如一条黑地小碎黄花的吊带长纱裙,只要穿一双高跟鞋就好了,不用费什么心思。我们眼力很一致,而这三件也正好是她这次想借去出国参加PARTY的。

等两个俄罗斯MM来看的时候,一切就都不同了。她们倒也极其默契,眼色一对,就一致选择了是那种绝对西式的(嘿,用我的话,就是露的多的那种):一件黑色和蓝色相间的短纱裙,一边是简单的吊带,而另外一边则是花形的吊带,裙摆也同样做成不对称的设计,极其雅致特别。唯一的缺点就是前面开的太大了,穿之前需要好好掂量一下,需要绝对的勇气;另外一件淡绿色的短纱裙是吊带露背的,连在一起的还有同色的纱巾,很简单漂亮,可惜颜色并不好配。

等她们走了,我偷偷跟Kathy讲了她们的选择。两人大笑,笑东西方的文化差异还真是很明显。反正我决定不穿她们推荐的衣服,要不一晚上我估计我都要提心掉胆的,更别说去跳舞了,那岂不是太委屈我自己了!

不过,也因为这么一闹,我改了主意。我有件小小的公主裙,是大家都忽略了的。短袖短裙大领口,黑色缎织的高腰线,大方的设计,简单的剪裁,是绝对的奥黛莉赫本的风格。只不过因为颜色是黑的,没有引起她们的注意罢了。而我就决定穿它了,相信绝对是东西方都可以接受的那种。若再加上一条粉紫色的中式丝绸披肩,银色梅花烙的项链,一双黑色的高跟鞋,足足足够了。

不用再花银子了,不用四处寻觅了,真好!

大大地松了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LD,你是说中国男人更加在意什么外表啊,穿着?老外反而更注意内在???

嘿嘿,我是不该太臭美了。还是内在美更加重要。:)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你说,咱有好多老外男同事,他们的没什么衣服呀、时装呀、礼服呀的兴赏。过去我以为只有中国男人才这样。

女人呀,别自作多情了,都是自己给自己化妆。那大多是给女人兴赏的。

其实我发现老外男的,特喜欢中国女的,穿中国的旗袍也,小领和衫也,等等很传统类。

他们更注重的是沟通。外表啊,衣着呀,其实根本没有中国男的那么在意。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明亮。我的衣服还真是不少。以前出差的补助几乎全让我犒劳自己了。现在也还一直还在捡老本呢!主要是因为现在没有外快了,有点缺了犒劳自己的、那种理直气壮地理由。

回头你缺衣服,只要你看的上,我也借你,特别是那种露得多的,嘿嘿,几乎全新啊,一次都没有穿出去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那么多漂亮衣服啊?这样吧,照了照片放上来,我帮你挑,估计会让你穿那件露得多的,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