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钥匙

(2006-11-06 07:28:1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一位知名作家和朋友在报摊上买报纸,那朋友礼貌地对报贩说了声“谢谢”,但报贩却冷口冷脸,没发一言。
   
“这家伙态度很差,是不是?”他们继续前行时,作家问道:“他每天都是这样的。”朋友道。
   
“那你为什么对他那么客气?”作家问朋友。朋友答道:“我为什么和要让他决定我的行为?”
    
每个人心中都有把快乐的钥匙,但我们却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我活得很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乐的钥匙放在先生手里。
   
一位妈妈说:“我的孩子不听话,叫我很生气!”她把快乐的钥匙交在孩子手中。
   
一个男人说:“上司不赏识我,所以我情绪低落!”他的快乐钥匙被攥在老板手里。
   
一位婆婆说:“我的媳妇不孝顺,我真命苦!”
   
一个年轻年从文具店走出来说:“那位老板服务态度恶劣,把我气炸了!”

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决定,就是让别人来控制他的心情。

当我们容许别人掌控我们的情绪时,我们便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对现状无能为力,抱怨与愤怒成为我们惟一的选择。我们开始怪罪他人,并且传达一个讯息:我这样痛苦,都是你造成的!此时,我们就把重大的责任托给周围的人,即要求他们使我们快乐。这样的人使别人不喜难欢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但,一个成熟的人能把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别人在他的得到快乐与幸福的同时,他又不期然地得到了别人幸福与快乐的回馈。这样的人情绪稳定,为自己负责,和他在一起是种享受,而不是压力。

你快乐的钥匙在哪里?如果在别人手中,快去把它拿回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正是这样。

痛苦是自己给自己的,快乐也一样。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杨子大哥....学会如何享受快乐很重要啊....

小豆沙,明亮: 你们都换了照片了.PP啊...嘿嘿.......好高兴又跟大家一起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恭喜付出。

快乐是自己把我的。幸福也像茶水中的冰糖,想加的时候就自己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还有以句话是“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欢迎回来。:)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复活了。
快乐在你的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