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运气

(2006-11-27 13:13:21)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生活一直很平静,也很简单。而这,正是我想要的。

所以,尽管因为是全新的环境而忙碌,却是快乐多于痛苦。每一个小小的前进脚步,都值得让自己欣喜和跳跃。这尤其使我每往前走一步都十分地感激那些帮过我的人,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比如迷路时候热心人给的一个答案。

也一直有小小的运气陪伴,比如找工作,比如考驾照。可是,多少也算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

中奖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能说从来没有中过奖,但是却是少而又少,更别提买彩票了,那种纯粹不劳而获的东西,好象很少光临我。

可,上个星期(2006/11/16)则不然,公司的圣诞节Party鼓励大家早报名,所以有抽奖,而我,居然就中了那个唯一的奖项,可以十二月在 Fairmont Royal Hotel 好好过一个周末。据说这是这个城市最好的酒店,恕我孤陋寡闻,反正我是第一次听说,对酒店的历史更是一无所知。这又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决定在这家旅馆举办Party,所以很多同事都会去参加,他们大多要自己花钱为自己或者家人在那里订房间。也因此,我这白来的东西就格外地显眼。

先是,有人问我,愿意不愿意卖?还没有等我回答,部门里面一个人接着一个地跑到我的小阁子来开起小会来了。每个人除了开场的祝贺以外,就几乎都是一样的话:我们大家那天都去你那里开小Party,如何?俄罗斯MM和瑞典MM要带酒来喝,中国的MM要过来打牌,还有人说要把孩子寄存在我这里。听起来,根本不象是我中奖,倒象是部门中奖了一样,都不由得我来决定。此外,还有邮件从其他楼层来,问我“打算怎么过啊?”更有人约我喝咖啡,还是同问。

有点晕。尽管我对最后的细节一无所知,我已经决定打算把房间贡献出去了。就要过节了,而今年的感觉很不一样,好象我第一次要把这里当成家了,感觉上今年的圣诞节是我自己在这里的第一个圣诞节似的。而且,那么多同事曾经帮过我,如果可以让大家一起来尽兴,又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私下里也偷偷地不甘心地想,小运气如果跟大家一起分享,会不会换来个大的?

说白了,还是有点贪心。嘿嘿。

我决定今天买彩票去。(^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LD,谢谢你的介绍,现在我知道一些了,真好。

我没有把房间卖了,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很多时候,好的感觉未必就是钱可以买来的,是不是?

至于好运气,也许吧。看来来真应验了,我的运气要转了,希望把好运气跟大家一起分享,大家都有个红火的2007。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暗香清影,谢谢你了。希望大家一起分享好运气吧。

另外,你那里好东西不少,等回头我忙完了过去挖宝贝。^_^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Fairmont xxxxx Hotel, 是一个集团的名字,它收购了许多Hotel,然后就在原来的名字前面加上一个“Fairmont“,就成了它的了。

Fairmont的Hotel,在大都市里一般都是五星的;当然也有四星的。甚至在一些小地方它还经营一些不上级的Hotel.有一次在南加州的工业区,就有一家Fairmont的Hotel,也就2、3级的水平----那工业区,有个Hotel就不错了。

Fairmont Royal Hotel,确实很不错,我在那里住过两次,那时还不属于Fairmont集团。一般Fairmont收购后,都会焕然一新,想必一定更上了一层楼。羡慕你呀!来年一定走好运。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幸运中奖!! 这意味着一个好的开端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来吧!岂止是饺子呢,想吃什么咱们就出去吃什么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运气,我也要去你那里开party,有饺子吃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G,但愿借你吉言。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好事成双,一定还有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