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鬼当家

(2006-11-24 07:26:41)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先声明,我早就不是小鬼了。只是,跟我一起合作的另外两个人比起来,我是小人物,我老板、我老板的老板,那才是大鬼呢。即便这样,在公司里面,就连我老板的老板的老板也大多让着他们两个人,你就知道他们多厉害了。他们几乎做过公司跟我们这工作相关的所有位置,包括管理,所以,到今天,公司里面几乎没有他们不认识的人,不知道的事情,消息灵通地很呢。而且,他们两人在我这家公司工作的年限加起来比我年龄都大,你说,我还敢说自己是“大鬼”吗?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是小鬼就好了。

这两个人里面,D就是无冕之王了--资格老,但是没有官阶儿;而C呢,自然就是无冕之后了--她资格更老,而且是女的,是我们无形的头儿,连D也听她的。可是,别弄错了啊,他们完全独立,除了工作,不相干。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

这两个大鬼都对我这小鬼极好。举个例子吧:去年冬天下大雪,我没有什么心眼,依然穿高跟鞋上班,被大鬼C发现了,她那一顿教导,唉,倒是让我英文长进不少。最后,她把她自己的家底鞋都拿出来要给我穿,当时真是让我这小鬼觉得心里好暖,真是冬日寒冷不再来了一样。再说大鬼D,总是教我如何应付各种这里的问题,比如车、保险、出门怎么坐车、去哪里买东西、甚至卡通人物等等。他最大的嗜好就是说各种各样的哩语,然后看我一头雾水的表情,让我几乎条件反射地一听到他说什么就严重怀疑里面有故事,马上就去查字典。当然,事情总是有来有往的,我也总是时不时地给他们讲中国的小故事,给他们灌灌迷魂汤。比如别人给你倒茶的时候要扣指,男人不能带绿帽子了,嘻嘻。当他懂了以后,却问我为什么女人可以带绿帽子,男人却不可以。他想了好几天,问我,是不是中国古代男的本来就可以娶好几个老婆,嘿,当然了。我发誓,那可真是他自己想出来的,我可没有说。总之,这么说吧,我也常常有些事情让他们觉得新鲜,乐不可支。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忙碌而简单快乐。

我们三个本来性格就有些象,尤其是做事情的风格,都属于那种干脆、手快、不拖拉的人(现在想来,估计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挑了好几个月才挑中我的原因),因此合作一直很愉快。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说话、做事情也越来越象他俩。他们骄傲地说,那是他们培训的结果。那可是全方位的培训,包括说话、语言,甚至捉弄人的恶作剧什么的。

只要有他们在,我只要做好本职就好了,很多事情不必自己操心。所以,我有时候忙归忙,还是可以做我的英文作业,甚至偷偷上网,很开心,心里尤其轻松,没有负担。

可是好景不长啊。这俩大鬼都要病假的病假,休班的休班了。大鬼C的膝盖手术定在这个月末,而大鬼D的圣诞节长假也就在眼前了,你要是我,你怎么办?一个人顶三?还是饶了我吧。倒是想过也溜来着,可惜可怜的我在夏天用光了所有的假期,所以,不可避免地,我就要被当成大鬼来用了,很多年末的烦心事情就都落在我的头上了。其实,从上个月回国归来,我就被逼地四脚朝天地忙了。那下面,端的是小鬼真的要当家了!

好在,越来越多的人笑着告诉他们,我说话的腔调越来越象他们两个了。人被逼急了总是会不太一样的,天助我也。管它呢,我先镇住了那些老资格的“中鬼”再说,否则,你说说,谁会听我的呢?

小鬼来当大鬼的家,哪里会容易呢?但愿老天保佑我!

(同时,今天是C今年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了。记之,并预祝她下周手术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唉,饶了我吧,你当我想啊?多累啊。若是老虎在家,谁敢欺负我呢?现在好了,什么都要自己操心了。希望能够平安度过到明年我就暂时满足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山中无。。。,嘿嘿。

写得很好, 一定要继续写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严重怀疑我贴的图有问题了....这怎么看也不象猴子啊???

我说,你就不能当它是个可爱的小动物only?????

再这么下去,我估计过两天我就写不出东西来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下蝴蝶妹妹,是不是属猴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