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似曾相识

(2006-11-19 08:57:59)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疲倦。飞机起飞的刹那,昏迷般地睡去,一如以前出公差的日子。
 
灰蒙蒙的天,依旧。有点糊涂,像是没有离开北京而只是在上空盘桓了一圈就落下似的。完全没有记忆中大连曾经的蓝天白云。
 
没有订到香格里拉,只好选择了对面的酒店公寓。
 
出奇的礼遇,从开始进去开始。居然还跟酒店总经理在大堂喝了两个小时的咖啡,是个刚到了大连就任五天的上海人,有着跟我一样刚从外面回来的不适应。

聊,从她的新加坡/泰国/澳洲,到我的加拿大;从窗外的空气环境、美食、文化到我的瑜伽,从语言到思乡,也算是小小地解了她的孤单,直到我眼睛再也睁不开为止。
 
房间破例给升了级,两个卧室,宽大的厅,开放式厨房里的洗衣机、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只是,想着,要这么大的房间何用呢?总不能挨个都睡一个遍吧。不过,已经习惯了宽大,再不像从前看到大房间只知道害怕。
 
舒舒服服地架起电脑,靠在落地窗边西洋式窗帘下的大沙发上,打开电视,懒懒地随便涂鸦。想着过去忙碌的时候再好的酒店也不过是个做梦的地方,哪里曾像现在这般的享受呢?只是这种感觉久违了。
 
 有时候繁华似乎为一场梦般,走过,懵懂。
 
但我承认,那种感觉还是很美妙的,满足了人的小小虚荣心。
 
只是,我不知道,是否自己可以如他们所言,一个月以后会万般迷恋地留下?
 
无论如何,今天到了海边,住进了曾经想过的酒店,曾经的愿望在多年后实现,在眼前。
 
体会一下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吧,虽然,梦一般地不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中秋叶的光临。大家喜欢,我就高兴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佩题,很有味道。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前辈,那时候不是不想享受啊,非常非常想,就是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了,所以,很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要不,如何跑到这里写东西玩呢?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部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享受生活。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倒是更向往那些自由自在的云,多象小鱼儿啊。
wolf6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往你伞上爬的那几片云。

谢留言,回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