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瓦罐汤和干笋

(2006-11-14 09:48:4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没有胃口,却又不想委屈了舌头,就打算去喝汤。
 
想起出差时候小城路边的瓦罐汤。简陋的地方,普通的茶碗,古老的桌椅,却掩不住瓦罐汤的奇香,忍不住地垂涎。有时侯,人就是这样,大宾馆里面的东西,吃过是好,但是却没有记住。倒是无意中尝到的小东小西,让人念念不忘。
 
可惜因为脑门的包,因为疲倦,不能吃辣了,只好点了干笋老鸭瓦罐,还有干笋烧肉。
 
没有想象中烫汁发白的浓郁,虽然味道尚好,却不可能跟记忆中的瓦罐香匹敌。
 
嗯,干笋有着淡淡的清香,有嚼头,用鸭子喂出来的味道果然不错。
 
呵,不吃鸭子,专吃干笋。
 
想起了“孔乙己酒楼”的“手拨笋”,还有江南最普通的“油焖笋”.......
 
不行,改天要去吃去。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学校东门出去,步行10分钟,有饭庄名“湘楚大瓦罐”,我只吃过冬瓜排骨的,并且在我身上产生了回头效应。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明亮,回去喝了很多汤,而且几乎每顿晚餐都在外面吃的。所以,写的见闻大部分都跟吃相关了,呵呵。

我比较好吃,一向如此。以前大家出去玩找吃的,都是我的事情。现在到了这里,很多时候不成了,不过公司有位本地美食物家,经常在team lunch的时候带大家出去吃。希望慢慢地,我就都熟悉了。^_^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喝瓦罐汤。也是觉的和记忆中的不一样。记忆中的美味,永远是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