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一个乱字了得

(2006-11-14 09:28:35)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飞机刚一落地,人群就有点乱了,好像都归心似箭一样。于是我明白,我回到中国了。

 等行李的时候,不得已脱掉了套头衫,就穿个小短袖,暗自窃喜,幸亏长了个心眼,否则岂不狼狈到家了。
 
行李真是多极了,早早站在那里,左看右看都不知道哪个是自己的,手机也怪怪的,一直处于搜索信号的状态,也许跟我一样只睡了一个小时般的缺氧吧。
 
身后一对夫妻争吵的声音带走了我的困意。说白了就是为了一件行李是不是自己家的。女的担心不是自家的,埋怨男的拿错了。男的气不打一处来,明明我收拾得,带子是我扎的,记号是我做的,你凭什么说不是。来来回回争论了好久,却也就是那翻来覆去的几句话。

 总算我不是唯一一个找不到行李的人了。不过,东西是我包的,箱子是我锁的,嘻嘻,可是我就是找不到!感慨,这女人也特不会享福了,要是我,就当甩手掌柜算了。好好的,长途跋涉到家,开开心心多好?

 万幸,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认出了自己的行李。费了牛劲才拿下来放好,奇怪自己健身时候的力气哪里去了?
 
接着,出机场,到处是人。手机还是不工作,晕。好歹借了别人的电话打通了,总算上了车。推行李的车在我坚持下回到了它原来的队列,看着周围到处的行李车,苦笑,看来国外的生活还是留了印记给我。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那边已经有人大叫“小心”了,一迟疑,一辆全速行进的车从面前扬长而过,脸有点绿。。我可一直觉得北京是自己的地盘啊,怎么现在有点不对劲呢?
 
以前出国,最喜欢的就是机场路两边,树木葱郁,干净,心情自然好起来了。今天,却不一样。灰蒙蒙地,看起来像是到了那个县城。(唉,闭嘴吧。不可以这么苛刻,即便是真实感受。
 
修路,修路,从机场开始一直到家的堵车。开了无数次的路,已经不认识了。3环到4环新加了引桥,家里北面的路在拓宽,5环到家的那个出口已经封了,家里西面的路口也已经不可以直行了;东面的地铁5号线已经在地面上雄赳赳气昂昂地俯视我了,晕啊。
 
好不容易去吃饭,饭馆前居然也在修路,差点就不知道该怎么趴车了。等吃好了,穿过小公园,发现居然也有施工车在忙碌。更不要提不远地方正在大兴土木的奥运村了。
 
看起来,京城四处是工地啊。

 若过两天我开车出去,怕是都不一定能够找到回家的路了。才一年半,就被北京抛弃了,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夹生饭是个很好的形容。只不过,很难想象,我才离开一年半,就可以抵过那么久的时光。那个我曾经认为是我的城市的地方,变的陌生了,让我那时候很是伤感。也不知道是自己适应这里太快了,还是忘本太快了,唉。

杨子LD,其实被边缘化了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反正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啊。倒是我,飘着呢,所以两边都不要兼顾着,哪里也不舍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家有时就象是半生不熟的夹生饭。滋味很复杂。有时放假,都不敢回家。直接去陌生地方到省心。:)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耀进的时代---北京感觉特明显。

我早就被边缘化了。所以只好呆在这二流国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