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说再见

(2006-09-03 11:33:5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上大学的时候,躺在宿舍里聊天,有个话题是什么是绅士。那答案可是千奇百怪。不用想都知道,这可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到网上要是查查,那绝对会让人大吃一惊的。所以,我不说那些。

长大以后,接触了一些人,老早的那些言论早就模糊了,但是印象里面两个小小的说法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1,最后一个挂电话。
2,不说再见。

先说这“最后一个挂电话”。每次通电话,若是他总在那里等着,哪怕你嘴硬不肯承认,说了若干次要挂了,他还是等在那里,你会不会心软呢?我反正干过类似的事情。明明是我错,偏就不肯承认,口气一点都不软,明明知道要挂了,我一定会后悔地一蹋糊涂,而且一定会盼着他打来,却也不肯让半步。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偏偏有个家伙,认真地告诉我们:“我永远不会先挂我喜欢的人的电话,要挂她就自己挂。我可不希望她明明不高兴,却非要装着高兴然后回去自己伤心。。。。”唉,还没有等我说什么,一帮同学们都崇拜地晕倒了。事实上,还真是的,一个人若在意你,会宠你的,这个小细节就是替你着想的了。

不过,这“不说再见”却不一样了,带着点丝丝的情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感觉上“再见”其实多少带点忧伤。即使明知道可能永远都见不到了,可是大家还是会去说再见的。可是,若是这样,又何必非要说再见呢?

古人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凡事都有个理由在,走过,珍惜那些该珍惜的人,感谢他们曾经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面,该是一个好的心态吧。

所以,若是在意,我不要说再见(bye)。我宁愿说“回头见”,或者bye for now。就好象偷偷盼着有天可以重逢一样,有着窃窃的喜悦和小小的私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