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Shall We Dance

(2006-09-26 03:36:0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飞机上,人头攒动,跟电影院无异。

一好心,又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个带小孩的夫妇,只好坐在飞机的正中间,对着小屏幕,想不看都难。
 
于是,又看了一个关于跳舞的电影---- Take The Lead。讲的是一个绅士一样的教人宫廷舞的老师,在一次无意中看到一个黑人学生愤怒地砸坏了校长车之后,自愿去那个学校教一些最差的学生跳宫廷舞的故事。那些有着各种各样问题的、不同肤色的孩子就在他一点一点的调教下慢慢改变,当然,他也发现了那些孩子的天赋,也改变了一些他自己。
 
里面有段话是他在一些不理解的学生家长面前说的。他说“宫廷舞(Ballroom Dancing)要求男人和女人都彼此信任他们的舞伴,两个人亲密却彼此尊重。女孩子懂得尊重自己,懂得自信,若是这样,她又怎么会随便就被别人弄大了肚子?若是男孩子学会了怎么引导和尊重女孩子,他又怎么会去做混事?”
 
结果是,有家长当场举手问“你还教成人课吗?”连一向反对和怀疑的校长都站到了他这一边。
 
是啊,舞蹈。简单的舞蹈,却也是不简单的舞蹈。就看你怎么看待了。舞蹈有时候也是人生。
 
可惜,到最后这些学生去正式参加舞蹈比赛的时候,跳得正欢,小电视却无情地缩回了影仓,留下我在那里目瞪口呆。
 
旁边小孩的爸爸一定觉得我看得很投入吧,忍不住笑了,说“会去买碟吧”。真是的,虽然我能够猜得出情节,可是这种关键时候嘎然而止的举动还是让人气愤!害我多少脑细胞伤心而死啊。呵呵,说得有点牵强。算了。
 
生活总不是跳舞那么简单,不过,有梦想、有爱好,生活才美。舞蹈只是其中之一吧。
 
管它呢,但是,Shall We Danc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Take The Lead (香)港译舞出色 , 我有这张碟 , 只是 vcd 版本 , 也有谈情共舞 (shell we dance) , 这是荷李活翻版日本仔的 , 我和人借来看过 , 但我以为李察基尔主演较为好看 .
04 年已经 65 岁的我才开始学 ballroom 这种舞蹈 , 所以到现在还未能学到用身体语言, 去带领女方共舞 , 三个月前我放弃了 , 香港政府推动退休人士跳舞 , 因为可以节省医疗开支 , 而我亦发觉跳舞後 , 身体比以前为佳 , 如果找到舞伴的话 , 我会再去学习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云,哪里能找到日本版本呢???让你说的好想看了...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看日本拍的"Shall We Dance",比美国的好。美国的那部是仿日本片的情节翻拍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小豆沙,我回来了...就是好累又忙,所以没有时间上来.给我点时间....好想念你们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该回来啦,很久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回来么?

好久没更新了,想你了:)
一个惊喜。。。 蝴蝶梦回来了!似乎假期太短了。

对宫廷舞的喜爱是在看《CC公主》后,很像集体舞,高贵,典雅或者说规范,以及虚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