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何处是我家

(2006-09-26 03:27:5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早晨,机场,忙碌的人群。

有一点漠然,一点机械。有着突然多起来的拥挤,多起来的乡音,却没有多起来的兴奋。

被问:“哪里是你的常驻地?”



脱口:“BOTH。”

再问:“那么哪里是你更主要的呢?”

理智终于谢天谢地地回来:“加拿大。”

这么说,我不是经常告诉同事的“Coming Back”(回到家里,不再回来),而是真正的“Going Back”(只是从家里回到以前的地方休假,会再回来)。

真好,他们容忍了我的蹩脚英文,也许他们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也许这里才是我的家吧。

只是,从一开始兴奋的“Coming Back”,我是何时改成了“Going Back”?

不只是语言的那点点改变吧,有点迷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这话真的很对啊....此心安处,是吾家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此心安处,是吾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