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轻云淡回故乡

(2006-09-26 03:26:4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天还没有醒来,连一丝光影都不曾洒落,小楼就已经响起我的脚步了。对于夜猫子的我来讲,尤其难得了。

护照、机票、枫叶卡、驾照.......再次机械地盘点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忘记了什么。

没有了刚刚拿到机票时的兴奋,也没有了曾经想起就要回去的焦灼,心里平静地似乎不起一丝涟漪,仿佛自己不是要去飞上13个小时、从地球这端飞到地球那端一样,倒是象足了一次普通的旅行。

依旧维持低调。不再提前把自己的信息改得那么张扬“麻辣火锅香辣蟹,冰糖葫芦烤红薯”,搞得每个人一看到就知道我一定回来了。一切尽量维持原状。

一次实际的旅行罢了。如同人生,总是能够看到形形色色、林林总总的人和事,经过的有多少会留在你的记忆里呢?

其实和旅行一样,看到的居多,记住的却总是少而又少,而真正留在你生命里的就是那就是更加少而又少的简单人和简单事了。还好,我爱简单。

笑,看着镜里自己脑门上新起的两个大包。好久没有起这些东东了,现在连它们都忍不住冒了出来,丝毫不在意我爱面子的感受,看来,也还是真的想回去腐败了呢。只有,我的胃还是不动声色地兴奋,无视我的舌头那贪婪的模样。
 
窗外的银枫终于隐隐地现出了轮廓。关窗,一扇扇。关住的也许不仅仅是窗户吧,好像还有我自己的一部分,它们留在这小楼里不愿意离去,也好,等着我回来。

真是一个晴朗的好日子,上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宝和小豆沙....父母很好,就是害我吃太胖了..呵呵...正发愁呢...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羡慕。。。好好玩,好好吃,好好陪陪父母。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