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别样心情

(2006-09-11 11:34:0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一直为了要回家了而微笑了几个星期了,亲人、佳友、美食,一切的一切都足以让人想念地眉飞色舞。而这一切,就要在眼前了。

可是,没有来由地,当一切都进入正轨,在我终于拿到了要回去的机票的时候,我却突然感觉失去了什么似的有些怅然所失。

是因为有将近两年未归吗?是因为担心过去的朋友陌生而远去了吗?是因为担心看到父母头上的白发吗?我无从得知。

依昔仿佛看见妈妈的脸,还是那么柔和那么安详,仿佛从未离我而去。而小城曾经的一花一草、小院、围墙都还历历在目,只是曾经那个没有心事的、常常在楼下跳皮筋的小女孩变得模糊不清了,最终就消失在那记忆的画里了。我真想永远就留在那里,永远也不长大。

还有,京城的什刹海啊,还记得月光如水、脸儿醉醉的那个夜晚吗?北海的拱桥呢,你还记得那个细雨中狼狈地划来避雨的那艘小船吗?小院后面公园里的秋千,你呢?可还曾记得傍晚过来小荡的快乐和爸爸脸上的笑容?还有你,怀柔山下的几道清泉,在那个漫山桃花盛开的时候,你是那么的清澈,而今你是否依旧?

总是觉得那些记忆里的地方,是我永远的臂膀、永远的家,而今你们可还安在?没有了你,我该多么地失落和彷徨!在这异乡,我才明白你象征着什么,我才知道你就是我心里的坚强!

请一定好好保重,好好地等着我,等我回去好好拥抱你, 让我在你的怀抱里踏实地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好容易今天上来了。是啊,我现在在国内呢。临走的时候自己好酸,写这个,脸红ing........

杨子DG,有什么书可以推荐吗?

明亮,总是上不来,都看不到你的见闻,着急。我可不会写见闻,我只写心情。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MM,我回来了。你已经走了吗?
回去好好enjoy。时间会过得飞快。 :)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度探亲假了?一定有好多书可以买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小豆沙!一定!!!不过,就三个城市而已了。

其他的就都是吃啊什么了!!腐败啊!!!^_^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好羡慕哦。我去年回去两次,喜欢,开心,雀跃。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无论中国如何,我都很爱很爱她,希望她越来越好:)

回来要写见闻哦:)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JJ写写见闻吧。我回去也争取写,好吗?

JJ回来真好。这样我一回来就又能看到好多新东西了,开心。^_^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回来了,你却又走了。一路顺风!
中国的变化很大,但留在心里的回忆永远不会变。
保重 一路顺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