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梦如花雨满天

(2006-08-21 11:03:1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常常地,在我跟朋友聊天聊到高兴的时候,会颇有点眉飞色舞地说起一些自己的计划或者梦想。有时侯难免忘形,说些不粘边的事情,也许同现实太远了吧,我总会被告之:“怎么还做梦啊!!!!”。这时候,我就乐乐了事,反正我得了个重温梦想的机会,自己也不觉得那些都可以实现,只不过念叨一下会蛮开心的而已。

这些梦里面,就有一个学古文和学写诗词。

上学的时候,非常非常喜欢这些,曾经还甚至想以后去学习中文。可惜后来很多原因加在一起,我不但没有机会好好地学习,反而因为自己理科更出色而又要遵照妈妈的遗言考上大学而彻底放弃了。之后一路匆匆,在固定的轨道上就再也下不来了。若不是来到这里,宛若重生,又哪里可以有机会来整理心情,并且回头看自己的梦想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做到这点并不难,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因此,真的开心的不得了。现实的一小步,有时侯就是精神上的一大步了,因为至少走近了些,不是吗?

好好静下来也问问你自己吧:是否你还有梦?人生或许苦短,并不能事事如愿,但是若有梦的陪伴,如同花雨飘香,漫天飞舞,生活终将会变得灿烂。

(补充一句:梦如花语满天,只待一一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痴人说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不错,看来梦想也快要实现了啊。一定常来拜读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谗嘴猫。有时侯不过随便写罢了,你也可以的。试试吧。回头有天去看,会蛮开心的。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写的文章, 经常来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