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午后的冰琪淋

(2006-08-03 08:28:59)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要说这里的人会享受生活,连带着上班的日子都变得有些悠闲,我还真的不能说不。这不,上午有咖啡时间,下午也有咖啡时间,若你愿意,手头工作又不紧张,约个人在下面坐上半个小时也无所谓的。

只是对类似象我这样一天最多只喝一杯咖啡的人来说,就比较吃亏了。好在项目结束之后,我们几个自有对策。

下楼穿过两条小马路,就能看到一辆常年停在路边的冰琪淋车,装饰的花花绿绿地来吸引着小孩子,里面也总是那对夫妇和蔼可亲地招待着大家。我们当然不是小孩,但有着跟小孩子一样的心,所以直奔那里而去,脸上没有一些羞愧,恰恰相反,全是得意。

存在就是真理这句话一点没有错,这里的冰琪淋味道真是好极了,淡淡的奶香,口感细腻清凉,甜度适中,没有通常甜点疯狂的甜和腻。还记得第一次要了个小个的冰棋淋,后来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不约而同去买了第二个,从此以后再来,就只要大号的了。

买了冰琪淋以后,却并不急着走,就坐在广场上的长椅上边吃边聊。而我通常是说话最少的一个。我更喜欢看广场上悠闲的人,或是欣赏周围的喷泉,花草,周围和谐的或古老或现代的建筑,草地上踱步的湖鸥,旁边马路上的车流,还有美女们什么的,眼睛总是不够用的。

记得以前每次路过天安门广场,看到那么多人在那里,密密麻麻地,心里总是气鼓鼓地,不明白怎么那么多人那么悠闲,而自己却跟个陀硌一样急匆匆地来、又急匆匆地去,发誓有召一日发财了一定找这么个地方坐着享受。现在虽然没有发大财,每周也许只能来一次广场,可是已经在享受这一刻了,仿佛提前实现了什么大心愿似的,好知足。

一个小小的冰琪淋,就能带来一天好心情,真是太值得了。

幸福有时侯就是这么简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你也可以的,你只是需要时间......我以前在国内也有心态很不好的时候,所以才会这么告诉你,相信我....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我能学会用你的心态去enjoy life,我就会变成一个很幸福的人。。。

祝福你。。。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倒是真的,不过第一天吃回来跟朋友说我吃了两个,把人家鼻子都气歪了,跟我嚷嚷说,你吃就吃吧,我们就当不知道好了,还吃两个,不是诚心让我们嫉妒吗?瞧,还是吃一个就算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买两份也是不错的,双份的幸福,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