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感情』- 亦舒

(2006-07-13 18:30:59)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有人说你决心离开一段坏了的感情。不要光是身体自由。你的心也要自由。要不那段坏了的感情就会老在心头窜出影响你下面的路。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也是错。

各人缘法不一样,各有所得,求仁得仁,所谓幸福,最好不要勉强。

人们爱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

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就会觉得她处处可怜,处处笨拙。就像男人都喜欢懂事得女人,却允许真爱的女子蛮不讲理。

过了十八岁,谁还会为一朵云一阵风一枝玫瑰一句絮语而笑。都是牙膏筒里的假笑,适当的时候挤一些出来应用。

男人总喜欢女人留长头发,一种原始,毫无意识的喜爱,因为长发牵绊,不利于女人,使女人看上去柔弱,他们高兴了。

不以一个人为荣,就不能与他在一起。 否则太痛苦。日日夜夜想起的都是他的不好,且又不敢让他知道,生怕伤了他,生怕会毁了这段感情,生怕失了他这世上便不会还有一个像他这样爱你的人了。于是盲目,矛盾,抑郁,后悔。回朔过去时总问自己,如果当初不是要贪图他的那一点点好,如今的自己是不是要好过得多呢?一个人的寂寞比起两个人同在仍旧寂寞,要好受得多吧。若能以他为荣,想起看到的都是好。事实是他错漏百出,但在你心中他就是完美。这样的爱情多好。可这又只发生在十八岁之前。

我爱他,但是我爱自己更多。不自救,人难救。

忍辱负重于事无补,只会招致更大的侮辱。如果他决定走,我也不能撕破脸大哭大叫。当然更不能抱住他大腿求他不要走,更不必应允他我会改过自新。因为这一切都不能挽回什么没有人可以害任何人,除非那个人愿意被对方害。

无论多豪华的婚礼都不代表幸福婚姻,两个人终生相处和睦与否和筵开几席、多少首饰全无关联。

我并没有向他耀武扬威今日的“成就”,报复?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过去的事不必再提。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不行啊,都说了什么都要减半的啊!!!!!

好复杂,还分大爷二爷什么的,累!!!你们接着辩论啊,我先看一会儿.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你说的其实是“二爷”,呵呵。

既然蝴蝶梦说了,就不灌凉水了,其它的还是要做的。

特别希望知道宝宝如何反击,如果只是拳打脚踢的话,我会接受。道理很简单,你的纤纤细手,打起来一定如同泰式按摩一般,特舒服。

很多时候,如其痛苦地反抗,不如幸福地享受了好了。哈哈哈。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还会怕你不成?哼?

你BLOG里的回复我当然看了,不过我指的“贱人”是真正的贱人:女人对他好,他不领情;女人懂事,他不在意;女人信任他,他在外面勾三搭四;女人替他省钱,他嫌你老土。。。还有就是不愿意负责任,心安理得的接受女人对他的好,对他的馈赠,等等等等,我想起来了再补充。

想陷害我?门都没有,我也会反击的嘛,哈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不说话看来是不行了,我说话那么管用吗?面子好大啊。那好吧,别打架了,好吗?我最见不得这个了。

另外,前面的就算了,往鼻孔灌凉水1000毫升????可够黑的啊!:(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梦说得对,文中可怜是可爱的意思。

宝宝一定是没有在我的博克中看到我的回复。贱人很多时候是绅士的代名词,是爱你的人,是你应当珍爱的人。

今天感觉宝宝有点意外,要找人打架的样子,既然这样,秋哥陪你打一架,蝴蝶梦你千万别劝,我今天要好好整一整她。

首先,挠痒痒肉100下,弹脑门100下,捏鼻子100下,另外在她睡梦中往鼻孔灌凉水1000毫升。

梦妹妹,你看如何,秋哥哥听你的,你要为她求情的话,可以打五折。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可以蛮不讲理的女人其实最幸福”。说道好。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宝宝,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懂事一开始必然是好的,时间长了就被视为是当然,最后自己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适当的懂事就好了,没有必要太委屈自己。嘻嘻,写过类似的“不想太善良”,现在又“不想太懂事”,非把人吓到了不可。

你跟秋哥继续那个话题,我什么也没有看见。。。。嘻嘻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觉得做女人不用太懂事,越懂事越吃亏,越懂事越被男人无视存在。女人呢要适当的闹一闹,但是不能过分了。

还记得一句话:别人只会尊重你的选择,但是不会认同你的付出。

看到这句话,我心都凉了,所以,为‘贱人’懂事干嘛?

秋G,对不?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欣赏是必然的,否则怎么会喜欢?

但是觉得她可怜也没有错。这里,可怜其实是可爱的意思,是担心她不会照顾自己,觉得她笨笨的不会保护自己。

女人太懂事有时侯就太委屈了,所以真正可以蛮不讲理的女人其实最幸福,当然最好不是什么都蛮不讲理才比较好,不能过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来了。

什么都没有看到。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同意以下的看法。

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就会觉得她处处可怜。处处笨拙。

我认为一个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会欣赏她,赞美她,不一定全部,至少有一点是他所欣赏的。

一个感觉对方处处笨拙的女人一定不会是我所爱的女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宝宝,我觉得你很悬啊,他肯定会过来的.......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就会觉得她处处可怜,处处笨拙。就像男人都喜欢懂事得女人,却允许真爱的女子蛮不讲理。”

什么都别说了,还是我那句名言“男人都是贱人”。

哇哈哈,希望秋G别杀到这里来砍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