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假日的湖滩

(2006-07-07 14:57:2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接下来的日子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无所顾忌地散发着它的热量,让我这怕晒的家伙无处躲藏,所以打算就在家里好好地享受一天清静。

可是有人可不想这样,中午日头正毒的时候,朋友打电话要去湖滩打沙滩排球。可想而知我接到电话的表情,就跟看到外星人一样,就算你们皮肤足够白也不至于选择这种天去晒黑吧?

 “不去!坚决不去!”不过,没有到5秒钟,心里就有个小爪子开始挠动。好吧好吧,那么问问都谁去总行吧。“什么?都去?没有搞错吧,这天?”答案是肯定的。L,该是我决定的时候了,怎么办?一个声音说“你还没有去过呢,反正已经够黑的了,怕什么?”唉,好吧,答应了。

我大概是这群人里面装备最全的了,除了天热没有穿长裤以外该带的都带了。宽沿儿帽、长袖外套、防晒霜、太阳镜、冰水。至于其他装置,什么椅子、cooler、吃的、沙滩排球、网就不是我操心的了。

还没有到湖滩,只不过在停车场的外延,我就发现我犯了严重错误。看看那些穿着溜冰鞋的男男女女,一个一个穿那么少,小背心、露脐装、比基尼、游泳衣,幸好我来的不是什么天体浴场,否则我们都成了怪物了。

 湖滩没有我想象的大,靠近路边树下的一侧,就是沙滩排球的场地,再到中间是空地,做什么的就无所谓了,比如玩飞盘、沙滩足球,再往湖边就是玩沙子、玩水的了,以孩子居多。相对来说,沙滩排球可真是年轻人的地盘。

 不过,这个运动可是很要命的,在沙子上能够行走就不错了,还跳?还打球?我有自知之明,呵呵,所以在树下找个树荫儿,在那里跟小孩子玩沙子就是我的差事了。朋友不到一岁的小女儿最缠妈妈,谁都不肯跟,而这个妈妈却心思大动地想去玩,实在熬不住了,终于狠心走了,留下小女孩在椅子上和我一起。

 开始还好,不一会儿小家伙开始使劲回头看我的脸,很显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了。我也故意把头转来转去,不让她看到,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我实在很害怕她的哭声,分贝高不说,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实在觉得不行了,决定抱着她去更近的湖边走走,希望她的眼睛不够用,然后暂时能够忘记找妈妈就再好不过了。

 这招很好用,湖边躺在地上晒太阳的美女、用沙子堆城堡的大小孩、吵吵闹闹划船的小孩子、不怕水冷跑来跑去的黑小孩(体质就是好啊)、远处一艘船在水上荡来荡去都吸引了小家伙的注意力,很安静,显然是看不过来了。旁边的两个小美女看到小家伙,一直夸她cute,可是小家伙一点都不领情,“哇”的就哭了,弄得人家尴尬不已。不过,我可知道,这个小人精的哭声是假的,不过表示不满意就是了,连忙遵命走人就是了。沙子上走挺累的,何况还抱着个小东西,还要提心吊胆地怕她哭,唉。

 不过,还是有其他运气的,正午毒辣的太阳被云遮住了,而且还吹来了凉爽的风,感觉很惬意,有点懒散散的,什么都不干,什么都不想。漫天的云朵低低地压着,真的觉得自己是在海边一样舒服随意。

 正美着,突然意识到怀里的小东西怎么没有动静了,原来是睡着了。哦哦~,伟大!!我居然这么大的本事!!呵呵,真得意。果然啊,回去的时候发现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变了,一个朋友还嚷嚷着说“谁说这小家伙只要妈妈”。嘻嘻,赶紧见好就收,不然后面该出洋相了。

 终于可以躺下享受一下这悠闲时刻了,风轻轻的抚摸很舒服,我就在这样的感觉中进入了梦乡,直到最后被大家叫起走人。

 能够这样消磨一个下午,是多么奢侈啊!我知道我的老外同事听了会说什么了,肯定是“Haha, you are more Canadian now !”别说,变成这Canadian现在还真对我有点吸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