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2006-07-31 08:33:4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因了月底公司有活动,可以带家属或者朋友,于是早早地约了大小姐P,不因为别的,只因为她总是觉得一个人无所事事,即使周末有半天空闲,都也不乐意。而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是动物园,没有个全天怕是玩不完的,两全其美。

一个月前就打了电话,她跃跃欲试,建议我提前住她那里去。自然,我痛快地买了票,并且说好是我请她。

不过,鬼使神差地,我竟然当时在电话里就要她给我promise,发誓不许因为任何问题改变她的计划,她也答应了。于是,我放了心。

现在想来,当时我心里是不那么放心的,虽然没有过脑子,直觉上却是并那么相信她的,否则我也不会要她承诺,还三番五次地提起来,当然是玩笑一般的。

果不其然,就在周四的下午,离周日活动还有2天的时间,她打电话说她改注意了,决定去美国玩几天。让我说什么好呢?我从来不是勉强别人的人,于是在电话里我告诉她,好啊,去吧,请我以后吃一个星期饭好了。

可是心里却很生气,真的好久没有这么生气了,想惹我生气都没有那么容易呢。自己都在问自己,你怎么这样?好好笑。

终于记起了朋友J,K,Y的话,想起过去的一些大事小事、点点滴滴,明白其实有些人你是永远不必等的,朋友来的太容易,对你太好,大概你也会跟她一样吧。不是因为她人不好,而是有些人就是这样子的,考虑自己要多于别人,一边抱怨朋友的远去,一边老样子继续对待现在的朋友。

友情爱情都一样,有时侯恰恰是那些小事情,能够看出很多东西。可是,大多数情况下,有一天情远去了,懵懵懂懂之间,却并不明白所以。总是等你知道了,也就晚了。

希望我自己也引以为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朋友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多朋友都是双数啊,所以那么急的时间很难找的.不过幸运的是我后来打算把票送给一家有小孩的朋友了,而他们说,我们再多买一张票不就可以了吗?所以后来我们一起去的,玩的还不错.

其实,我不在意别的,包括钱在内,就是比较气愤她一边抱怨别的朋友如何如何,一边继续这么做.人不坏的,就是不那么在意别人的感受.这样子,她很难有知心的朋友的,可惜她自己总是不明白.

你们真好,以后请你们去玩好了.....^_^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妹妹别生气,下次叫我去,我一定去。呵呵。
能不能临时找找别的朋友?也许会更好玩呢。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梦,别生气了,她回来后毫不客气地搓她一顿,坚决不要考虑省钱,最好去吃西餐,花钱较多,吃得较少,呵呵。

结论很好,有些人你永远不要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