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樱桃熟了

(2006-07-03 19:21:1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六月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周五,不想已经有人早早地要求聚餐了,呵呵,正中下怀!

兴奋地早早地就到了,为的是看看可不可以帮上忙,结果分配给我的是我最喜欢做的:摘樱桃。

年初的时候,看到朋友后院这棵树开的花,实在不怎么感冒,觉得比起日本的樱花差多了,因而一口咬死说不是樱花。现在幸亏没有人提起,不然我可真是太没有面子了。可见,花亦不可貌相啊。

终于下场摘了,发现这棵樱桃树还真是令我刮目相看,满树的樱桃红红黄黄、摇摇曳曳的,很多枝条已经被压的弯了腰,很有点对我示威的味道。旁边的两只小鸟大概有点不习惯有人来跟它们分享胜利果实,因而吱吱喳喳不满地叫着。我索性视而不见,专心摘我的。

很多樱桃已经熟透了,兴奋不已的我摘得有点野蛮,连樱桃的把儿都不肯一起带下来,只要果子。可是低头一看,却发现很多樱桃给了我个黄色的脸,原来因为光照,它们大多是半红半黄的,而我只摘那些所谓的红色的,却原来它们本来都是一样的。特意念叨着“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来尝尝看,发现味道也是一样的。哈哈,这下子可省事多了了,通摘吧。

不到20分钟,我摘了整整一大盘,满满的。回头看看这棵树,还是那么多的果实,好像一点都不见少的样子。我算服了它了,以后我要好好改改了,即便我自信我认识好多花,也再不自以为是了----这就是“樱桃的教训”。

呵呵,还有一个教训就是因为贪心加贪吃,幸福地从椅子上掉下来了,把腿摔了瘀青一片----乐极生悲!这道理一点都不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阁老,樱桃看着可不解馋,只会更馋,至少我是这样,呵呵。

杨子大哥,你也几乎就是专业了,回头贴两张照片吧,更加清楚简单是不是?让我们都学习学习。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生物,不知是否变种.大学时,满院都是樱花树,但没有樱桃树,因此不知求教生物系的邻居....
不过现在家居的STRRET上既有樱花,又有樱桃,只好表面上来比较了:
1.叶子,样子一样,都有"沿齿"和"叶尖".
樱桃的叶有点圆,樱花的叶稍长圆;
樱桃的叶面小些,樱花的叶面大许多;
樱桃的叶面厚些,深绿些,樱花的叶面薄些,浅绿些.
2.树干,樱桃的树干很斑斓,樱花的树干好一些.
3.树枝,樱桃的树枝收敛些,较整齐,可能要结果.
樱花的树枝膨胀些,张牙舞爪,很放纵.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唉,是啊是啊,你瞧,我犯的错误多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樱桃!"樱桃好吃树难栽""樱桃小嘴"....都是赞美之词.

天梦小姐,"樱花树"和"樱桃树"是两类完全不同的树.
就像"电脑系"跟"电工系"不同一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樱桃!我也最爱吃樱桃。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这儿真热闹。这么诱人的樱桃,看着也解馋。
人说樱桃好吃树难栽,我在莫斯科住所的门前栽了6棵樱桃树,离开的那年已经结果了,现在不知怎样了,俄罗斯的大樱桃,味道好极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还有一点开始没有敢写呢,就是BBQ帮忙烤鸡腿的时候把胳膊给烫了,唉.为了大家,光荣负伤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两天我也是吃了不少,也是朋友家的樱桃熟了,过瘾!

还是要小心,老话说:乐极生悲,还是很有道理的。哈哈。。。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樱桃看着就让人眼馋,好羡慕!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幸福地掉下来是因为樱桃很好吃,而且想吃多少吃多少,不必节制。不行就再去摘嘛,这难道不幸福?

摔得还是很疼的,特此澄清一下。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摔得不疼,“还有一个教训就是幸福地从椅子上掉下来了”,
呵呵,不过以后还是要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