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夜如水, 心若蝶

(2006-07-20 18:22:35)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总还记得那个月夜,心却总总不能平静,家里好象突然变成让我无法停留的地方,而窗外那沙沙做响的树丛似乎才是我真正的家园,于是穿好裙子,小心地走出门去。

门口依旧是我喜欢的银枫,和她左右的姐妹们一样,轻轻地摇着枝条,蔓妙幽雅地跳舞。而边上高大的不知名的几棵大树则高高地昂着头,卫士般忠诚地守护着。

夜不算太深,除了如洗的月光和夜幕般的天空,只有浅浅淡淡的灯光掩映着从这里那里透出来,还有谁家房子前面花园里面那小小的盏盏银灯,如同星星般替我指着路。

就这么慢慢地走着,享受着,感受着风环绕在身边的温柔,呼吸着夏日花朵的香气,还有那草新鲜的气息,枯藤下面的流水,感觉自己如同一个夜的精灵,而心早就蝶一般轻舞翩迁了。

这是个只属于我的时刻,只属于我的季节,我当真变成了月夜下自由自在的蝴蝶,在这丛林里尽情地呼吸,唱着星星也听不懂的歌,吸取着天地之精华......

当我心如蝶,越夜越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lyingfeather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事就来到这里,碰巧就驻足在你的花园边。轻柔的文字和音乐,让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随思绪飘到过去点点时光。浮躁繁琐的生活也有这安静的一刻,谢谢你提醒我。也愿你在异国他行幸福,快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以后打算老老实实在家看"大长今",补课,呵呵.

是啊,夏天的夜晚能够出去走走是件很好的享受啊,可惜,不太敢,好遗憾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你警告的晚了一些,我都夜游过好几回了。是要小心,可以带些防身的工具。不要走太远。
真是美。你和你的心情。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这可是我来这里以后唯一的一次在夜间出去游荡,估计也是最后的一次.

宝宝,明亮,誓言,还有莲花JJ,你们可千万别学我,还是要小心一点才好.我也不打算再这么做了,老老实实在家里比较好一些.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别吓我.....我也许该回去借书补课了....逃之夭夭先......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情怀,很美的文字。

想到了荷塘月色,朱自清老先生如果在天有灵,看后也一定爱不释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