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输也要输得象个淑女

(2006-06-12 17:42:2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人这辈子很奇怪,好像应了那句话,就是我们生下来就不是完整的,只是长着一个翅膀的天使,注定要去寻找另外那一个,否则就是孤独或者寂寞,无法飞翔,所有这些都使得寻找另外一个翅膀变做了成长的必经之路。

可是,上帝真的造太多人了,连记号都不肯花时间多来几个,以至于大家都寻寻觅觅地,最终也不知道是否能够找到拥有另外那个翅膀的人,而所有的快乐和痛苦也都围绕这个展开,千古不变。

都说爱情是甜蜜的,可是很多时候爱情带来的痛苦要比甜蜜多多了。君不见多少人一蹶不振,垂头丧气,皆是因为失恋或者情感挫折。

我的一个朋友有次聚会时跟大家说:“我处理感情就跟男人一样。若我已经决定不要了,我马上说放下来就放下来了,再也不想了,才不为这个痛苦呢。”我嘴巴张张,只笑了笑,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许只有佩服的份儿吧。

不过,有道理的是既然大多数男人处理感情是这样的,为什么女人就不可以?茶饭不思、无心穿戴、无法入眠,又或者抱头痛哭能够换来想要的幸福吗?既然不能,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何必不让生活好好继续?心碎了,心老了,容颜改变了,值得吗?还不如穿得漂漂亮亮的,花点时间充实自己,也告诉自己,我值得得到更好的。

虽说爱情无输赢,但是就算输也应该输得象个淑女才对,不是为了别人,是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