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片月光

(2006-06-11 01:05:3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回家已经很晚了,从车里出来的霎那,不经意的抬头,看见了那轮明月,皎洁清亮,静静的挂在天空,宛若在低头看我,一时怔住。

比起其他的季节,京城的冬天是最没有特色的,什刹海也未能免俗。但是,你还记得那个冬天的什刹海吗?那是我的生日,也是在这片如洗的月光下,我们来到这里。酒吧里朋友欢快的笑声,那瓶回味无穷的美酒,大家的天南地北的话题,还有我们彼此注视的目光,都曾让我感觉幸福无比。

沿着湖边的走过的那段路,不长,但我们却如同走了很久很久,那是我们真正的友谊和彼此欣赏的开始,我从未想过会有人可以如此走近我的生活,可以站在哪里分享我的快乐和痛苦,而你们也同样吧。我甚至忘记了自己在哪里,只记住月光洒落了一地的银,从此发现这个我熟悉的城市还有这般的天地,因为你们,我是那么欢喜,那个冬天,心里其实一直是春天。

只可惜,我们现在都各在一方了,澳洲的酷暑,多伦多的严寒,北京的风沙,温哥华绵绵的雨季,我们似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可是,你们是否跟我一样还会记得这轮明月呢?但,无论如何,你们总会记得的,我会在这里祝福你们,就如同你们会祝福我一样,对吗?

有一种友谊,就如同这月光,只会照亮你的心,即使距离再遥远,你也知道,会有人在哪里注视你,随时等待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了荷塘月色,有味儿。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昨夜的月亮美得惊人,有幸见到,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