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释然

(2006-05-16 19:52:0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家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客厅的窗了,有事没事的总是喜欢倚着窗户、又或者坐在什么地方向外望。

总是有很多东西可以从那里看到:冬天的白雪皑皑,把蓝天下的红房子映衬地格外俏丽;春天窗外的花朵、绿树的新芽、小松鼠跑来跳去的憨态、小鸟在树上的歌唱、还有后院那个小土拨鼠大大方方地跑来吃东西的可爱的样子......当然还有暴风雨来临时候那漫天的乌云,漂泊大雨敲打房檐的可怕......我的窗户就像一个舞台,总是给我很多不同的感受。

今天在家里上班,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雨后的鸢尾花舒展着花瓣,似乎比阳光下还动人些。突然想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个比喻,真是妙极了。

我们的眼睛的确就像窗户一样,让我们看到不同的景致,或鲜嫩或沧桑;看到不同的真情,或善良或残忍;看到不同的文化,或摩登或古老;看到不同的生活,或积极或消极......

与普通窗户不同的是,这扇窗是可以有选择性的,人生的看法是否积极与否或许要看你打算推开那扇窗了。同样的东西,怕是有人看到了美好,看到了要珍惜的东西;有人却看到了财富的流失和好景不再。

究竟我们要推开那扇窗户呢?

我沉浸在一种莫名的情绪里面很久了,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这样比较好.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散文+论理 = ?

我想谁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