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祈梦

(2006-05-14 06:29:3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亲爱的妈妈,你还好吗?

自你离去,我一直都觉得无法接受,总是认为你走了是我的错。若你没有生下我,养大了我,或许你不会离开?是不是?

整个中学的岁月,我就是在这样的自责中度过的。你还记得我小时候多么骄傲吗?以至于老师会常跑来跟你抱怨,甚至把它列为我天大的缺点。可你知道吗?自你走后,我就改了,我变得很安静、很懂事了,按你的嘱咐,我上了大学,也有了不错的工作,一切都如你计划地在进行着。

可是,这么多年,你从来就没有出现我的梦里,无论我多么想念你,多么努力。我很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能够在你还在的时候就能够明白道理,能够帮你分担,能够也来照顾你?那样,也许你就不会生病,你就不会离开我走了。

如今我长大了,可是,每年的母亲节心里都会很痛。我知道,你是那么爱我,你从来没有让我受过一丝委屈,你走的时候给我准备了我长大以后10年都可以用的东西,若是不爱我,又怎么可以做得到这样?我每次看到你留下的东西心里都会一紧,那份爱太重了,我惟有好好生活,才能将来面对你!

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有亲生母亲来孝敬的同龄人,因为他们不会像我这么遗憾。妈妈,请你出现在我梦里吧,一次也好,让我可以说一句我想你,我爱你。

姨妈说我长得越来越像你了,这给我了唯一的安慰,来看看我吧。

                                                                                         爱你的女儿

                                                                                 于二零零六年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光动眼不动手. 是我.
"父母是个宝", 是你.
你的文章多是受生活感触而来的--给我的感觉.
"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有亲生母亲来孝敬的同龄人"...怎的会这样?这不是该我说的吗?
在今天的日子, 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有亲生母亲来孝敬的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催人泪下。中国有句话:大恩不言谢。对母亲的养育之恩,怎是一个谢字了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