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情迷中文

(2006-05-02 12:04:23)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说来好笑,若我是个老外,这么说自己恐怕还合适,偏偏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到现在才这么讲,任是谁都可以笑上一笑的吧?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可以讲流利的英文,可以轻松读那些英文的小说,可以理解他们的文化。也许我崇洋媚外吧,所以当毕业的时候,我大把同学一个个都出国而我选择留在国内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人大跌眼镜。甚至在几年后无意碰到一个同学,居然第一句话就说“你这个崇洋媚外的家伙,怎么会在国内?不是又回来了吧?”差点没有把我给噎死。

虽然事实证明我并非那么崇洋媚外,不过,来到加拿大以后还是有意识地避开中文。因为要学习英文,一定要在英文的环境里才对啊。

可是,学了半年英文,当我越是觉得英文原来也有它的美的时候(当然还很浅了),我越发地开始想念中文,甚至在课堂上给我的老师讲解中文的美。当我费尽心力地描述:“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实在太烂了,中文没有学的多么好,英文也不怎么样。

好在我的英文老师真的很好,她居然告诉我,你现在的状态我不反对你同时看中文书,相信你可以把它们很好地贯通起来。我能不能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抱着一本中文书的感觉真好!就好像我又在国内,可以逍遥地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似的。

在加拿大这个地方,我才开始那么地怀念这些方块字,是我没有想到的。所以,下决心开始好好读书了,无论中文、英文,若你有什么好书可以推荐,请告诉我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