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中国小女子

(2006-05-28 00:03:2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周五晚上是Carassauga文化节的第一天。跟朋友一起,连着跑了四个点:乌克兰、黎巴嫩、非洲、塞比尼亚,直到晚上11:40才回到家。

因为是民族文化展,每个展馆都极具特色,历史、文化、旅游、宗教、特色产品等等都展示的很详细。穿插的歌舞表演更是对所有这些的最好的诠释。

当然,服装更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除了非洲,其他三个国家服装的款式、色彩、质地、面料;刺绣、花边、首饰、头巾,简直映得我们眼花缭乱。

环顾四周,可以看到很多人穿着自己国家特色的衣服,很漂亮,也容易区分。可我就奇怪了,我们中国人都穿什么呢?尽管我们中国人很容易区分自己人,但是对于其他国家的人来讲,就太难了。我就经常在这里被当作韩国人,在美国又被当作日本人。

我们有那么漂亮的衣服,为什么就不可以穿出去给人看呢?正式的旗袍穿起来是有点麻烦,但是还有很多其它的新改良的衣服,既漂亮又舒适,完全可以日常生活里面也穿的。我们是不是也太内敛了?即便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跟周围人保持一致,但在这种特殊场合里,本就是展示自己国家特色的,我们不该错过这个机会。

很多时候也许大家都有类似想法,只是懒的行动吧,我们三个今天都从家里翻出了带来的特色服装并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的天蓝色打底洒满金丝碎花的缎面小洋装和龙纹小窄裤终于有了露脸的机会。

果不其然,我们在今天的五个场馆得到了很好的款待。有人一进门就夸我们的衣服好看,还有人往我们手里塞纪念品,得到的注目礼更是无数,感觉象为国争光似的美 ^_^

有意思的是,今天晚上我们三个一起去另外的朋友家吃饭的时候,连过去认为这些衣服买来没有用的人都改了主意,要我以后回国带这类漂亮衣服回来,成就感大大的。

曾经被大学同学认为我是那种崇洋媚外的人,现在到了这里,我很确定,我不是。即使以后选择在这里生活下去,我也还是很开心自己是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才作了一次真正的中国女子....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