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付出,永远都应该是双向的

(2006-04-19 20:53:3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如果一份感情,在你的意料之外到来了,比如,只见过两次面,就喜欢你喜欢的不行。你会怎么样?可能很多人都会乐开了花吧!我不知道别人了,我反正会害怕,甚至怀疑,因为我从来也不是什么公主,哪里就有白马王子突然出现了呢?且不去谈论他是谁。

可能源于不自信?我无从得知。但是,我根深蒂固地认为,男人不会珍惜轻易得到的东西。更何况,若它来得那么突然,你尚且不知道、不了解,又怎么会放心呢?任是谁都会小心的吧?即便不是这样突然爆发的情感,女人尚且小心翼翼、左顾右盼呢呢,对于那么迟钝的我,又是在这种情形下就更加糟糕了。

真的很感激他的付出,曾经老远的开车过来,只是为了看我一眼;很感激他的信任,给我讲他所有的故事,开心的与不开心的;很感激他的关怀,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给我讲笑话、担心我无聊陪我玩两个人的扑克、开车带我熟悉我周围的环境......所有的这一切,让我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冬天。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我们已经象走过了很久的朋友,慢慢地了解起来。只是,我依旧胆小和矜持。

慢慢地我知道,他心里一直爱着一个人,那份牵挂一直没有了结。我劝他不要放弃,我们变成了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好,不是吗?我更喜欢这样。毫无疑问,我知道我也曾经被喜欢过,那感觉也不错的。后来,在我的鼓励下,他们和好了,我们也就慢慢地淡淡不再来往了。

现在回头想想,若要我选择,我是喜欢被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是于此同时也愿意去照顾别人?我一定会选择后面一个。并非我不会享受,而是单方面的付出永远都不会长久。感情,本来就是双向的。否则,久而久之,抱怨就会出现了,一方会觉得不公平,另一方会不好好珍惜,不是吗?而两个人同时付出的情感,相濡以沫的关怀,才真正是冬天里的阳光,持续而温暖,或许不够强烈,但是足够照亮两个人未来的路了。

情感的付出,永远都是双向的。每个人都应该记住这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女孩子都说,“爱我你就得接受我的一切”很少有你这样明明白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