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许自己一个未来

(2006-04-18 20:50:13)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两年前的一个朋友很郑重地对我说“女人必须独立”,我听起来似懂非懂的。她比我大不少,也做得很成功。我至今也把她当作一个姐姐,虽然不太敢把我所有的想法告诉她。

很快明白了,是我决定辞职到了加拿大以后。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日子对于像我这般敏感的人来说是致命的,感觉自己像没有根基的浮萍一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它直接打击了我的自信心。幸好这种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忙忙碌碌之后,我又变回了我自己。但是,那时候,我的理解是“女人必须经济上独立”。

前几天的聚餐,一个香港MM说起来她的经历。她结婚了,嫁了一个非中国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她先生从来不帮她忙,两个人的沟通也很少。她说:“我分分钟钟都可以告诉他,我不需要你了。我可以自己出去买个condo,我自己过”。听起来又是经济上的独立,是不是?可是她很坚强,每天还是很开心的,经常来开导我们,也许是有孩子的缘故吧,做妈妈的,就是跟我很不一样,让我汗颜。

然后,就想,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未来,美好的未来。可是,如果没有人许诺给你一个未来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应该自艾自怨、以泪洗面呢?现在没有一个未来的许诺,并不意味着前面就是一片黑暗啊。女人不应该停止自己的脚步,等在那里光是叹气和痛哭,应该给自己规划一个未来,让自己充实开心,然后充满信心地走过去。那个未来,因你的努力,一点一点地呈现在你面前。以这样积极的心态,你最接近你的未来,得到一个陪伴你并愿意许你一个未来的伴侣的可能性就越大吧。

也许我阿Q了,但管它呢,又如何?我来许我自己一个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