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善待每个人,学会欣赏

(2006-04-16 14:56:0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朋友来家里做客,顺便给我讲讲她最近的故事,本来以为自己在开导她,却没有想到在开导的过程中,自己却反省了很多。

她有了一个交往了两个月的朋友,有一次无意中的发火,这个男人立刻回去发了个邮件告诉她分手,甚至连电话都不再接了。倒是我朋友的坦然处理让两人重归于好。我想,在这块土地上,人真的变得很脆弱和很现实,很难经得起风吹雨打,一份感情如果可以最终的走下去,真的很不容易的。女孩子,千万好好珍惜你手里的那份幸福,这世界,男人也一样脆弱,不要太任性,不要太轻易下结论,否则很容易就中间夭折了。

她不断告诉我对方的缺点,作为朋友,我可以理解。每个女人心理都有梦,都希望对方是完美的。可是,这样的感情是不存在的,强求根本不现实。我帮她分析了很多,她的结论是“哦,让你这么一说,还不错嘛”。其实,说与不说不重要,我想人都是当局者迷,如果她可以跳出来就会看到,这个人真心实意地对待她。正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很多共同的地方,他们才会走到一起。可是这时候,她看到就不再是那些优点,而总是缺点了,甚至忘记了那些长处本来就是出自一个人。我想,人真的在不开心的时候要先想想对方的长处,学会欣赏对方的长处才可以让我们看清楚对方,也看清楚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不开心,而忽略了这些,给对方带来伤痛,也给自己带来遗憾。

想到这里,其实我也难过。因为骄傲,因为任性,我想我也伤害过别人,然后反过来被伤害。我以为我长大了,我以为我成熟了,其实远远没有。生活,也许就是在不断让你尝尽这些冷暖的时候,才会来增加你的阅历,你才真的长大了。

真的好想说一声对不起,如果我还有机会说的话。那时候,我才真的长大了,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